可以去玩了?住日台人分享「日本入境新政策」 持「3劑小黃卡」免隔離
旅居日本的台灣人Peter,支持日本逐步朝向與病毒共存的方向,也有許多日本民眾走上街頭,回歸正常生活。(圖/翻攝「九州出發」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每年的四月份是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不少民眾會安排假期前去賞櫻,近兩年受疫情影響,外國旅客仍無法使用觀光簽證入境,但隨著台灣及日本疫情控制得當,日本政府早在2020年就將台灣解除限制入境,在日本經營民宿的台灣人「Peter」表示,之前有媒體報導「台灣不在日本開放入境名單當中」,是因為台灣根本沒有被限制,當然不會重複列入名單。

更多新聞: 台女很強勢?日本女婿揭街頭常見「男生挨罵」 笑曝:剛來台時被嚇傻

日前有媒體報導「日本放寬入境限制中沒有台灣」,引起網路討論,但其實台灣防疫有成,早在2022年11月就將台灣列入「解除限制入境」的名單當中,後續的開放名單自然不會重複列入,目前日本針對「就勞簽、留學生簽、技能實習生簽、商務簽證」等四種簽證,開放給有工作及課業需求的台灣人。

日解除邊境管制「沒有台灣」?打破謠言 他揭2點:台人入境免隔離
Peter表示,台灣人打滿符合條件的三劑疫苗,以及持有陰性報告證明,入境日本就免隔離。(圖/翻攝「九州出發」YouTube)

日本政府針對各國疫苗接種與疫情控制的情況,區分入境限制及隔離方式,防疫有成的台灣人入境日本,僅需要提供72小時內陰性報告證明,且接種符合條件的第3劑疫苗,不須居家隔離就能入境日本,即使民眾未接滿三劑疫苗,只要入境時PCR檢測為陰性,也只需居家隔離3天,大大降低入境過程的不便。

日解除邊境管制「沒有台灣」?打破謠言 他揭2點:台人入境免隔離
Peter支持日本政策朝向與病毒共存,不該像中國為求清零而強制封城。(圖/翻攝「九州出發」YouTube)

Peter透露,日本民眾已經認知到不可能「確診清零」,政府的政策也朝向「與病毒控存」的方向邁進,已有不少人走上街頭,戴著口罩回歸正常生活,Peter本身也支持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方式,他表示看著中國為求清零而封城的荒誕政策,印證那句「還沒病死,先被餓死」的老話。

更多新聞: 南韓職場很排外?她揭異國工作辛酸史 感慨:台留學生太習慣被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