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環保又省錢 巴西電動自行車賣到來不及出貨

在環保與經濟的雙重考量下,巴西現在有很多人捨棄汽機車,把電動自行車當成日常代步的工具,曾經舉辦過夏季奧運的大城里約,現在路上隨處可見電動自行車,成為另一個移動方式的主流。

更多新聞: 蘆洲環堤大道屢奪命!他多次返回事故現場監督 居民感謝:有感改善

全世界天然氣價格飆漲,很多巴西民眾,已經捨棄已往開車的習慣,在第二大城里約的街頭,現在出現了不少電動自行車,除了環保意識逐漸抬頭之外,對上班族來說,也是更省錢的選擇。上班族奧莉薇瑞拉說,「我騎電動自行車以後,每個月省了大約1000塊,不然開車得多花錢在保險,停車維修還有時間等,最主要是燃料費,這是我做過最好的決定。」

眾多巴西民眾捨棄開車 選擇電動自行車移動 環保意識抬頭 能源價格漲

大約一個月前,上班族奧莉薇瑞拉,才決定投入兩輪電動自行車的懷抱,很快就有賺到的感覺,而在市區裡的單車專賣店,也賣到出貨都來不及,過去一年以來,銷售量上升了30%。電動自行車業者阿方索說,「我們賣電單車夯到出貨都來不及,所以我們視為是甜蜜的負擔,即使如此,但我們並不希望一再發生,因為我們要出更多貨,來滿足人們想購買的需求。」

眾多巴西民眾捨棄開車 選擇電動自行車移動 環保意識抬頭 能源價格漲

不過,路上的單車族暴增,也產生新的問題,單車的意外,越來越多,新的騎士們需要加強交通安全教育。英國移居者胡德說,「只有一件事我覺得要加強教育,因為像我一樣的人每天騎單車,我每個星期至少看見一件車禍,我覺得如果那些新的單車族,能再加強教育,特別是有行人走過十字路口時,對於避免意外的發生應該有幫助。」

眾多巴西民眾捨棄開車 選擇電動自行車移動 環保意識抬頭 能源價格漲

里約曾經舉辦過2016夏季奧運,當時就趁機建構起城市的單車路線,如今已經有450公里長,因此,自行車和電動自行車,才能蓬勃發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動滋券擬延長至8月底 5月底前用完加碼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