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實聯制退場!社交距離APP被質疑沒用

指揮中心宣布,簡訊實聯制正式退場,從昨天晚上開始,民眾進出店家,就算掃描QRcode也傳不出去,改以社交距離APP代替,但有網友卻認為安裝APP根本沒有用,還得開藍芽耗電,對此陳時中則呼籲,希望民眾趕快安裝,因為現行疫調不再公布足跡,實聯制已經沒有實施必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74「分布15鄉鎮」 15例有症狀就醫採檢確診

進出店家,民眾都得拿出手機掃描QRcode,台灣人早就習以為常,但如今實施近一年的簡訊實聯制確定要走入歷史!

指揮中心定調,將要全面取消實聯制,因此未來在門口,拿出手機掃描店家的QRcode,這樣的方式將會走入歷史,取而代之就是從手機下載,社交距離APP,透過這種方式,比對您跟確診者的足跡。

大多數店家已經把QRcdoe撤下,訊息也傳不出去,要改以社交距離APP代替,但許多網友卻不看好,回嗆有十倍券再說,還說根本是裝一個浪費電的垃圾,但要不要下載,民眾卻分成兩派!

簡訊實聯制退場!社交距離APP被質疑沒用

民眾說,「我覺得實聯制會比較好吧,因為那個QRcode,如果政府還沒通報上去,你根本不知道你旁邊是不是確診者,因為有時候還要拿出來嗶,其實很麻煩,尤其手上很多東西的時候,我有時候因為這樣,乾脆都不進去店裡面。」

簡訊實聯制退場!社交距離APP被質疑沒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不公布足跡了,那換句話說這實聯制,已經失去它的功能,至於外圍可能接觸到的接觸情況,那用APP把它補足。」

APP目前下載人次達822萬,但距離目標1600萬還差一半,指揮中心不斷呼籲下載,因為越多人使用,足跡訊息就會越清楚,但不是所有手機都能安裝。

簡訊實聯制退場!社交距離APP被質疑沒用

臺灣社交距離App負責人詹仲昕表示,「像現在目前iOS使用者的話,在12.5以下會沒辦法使用這個功能,Android的狀況的話,它會是如果它的手機底層,沒有支援GMS就是,Google的ENS系統的話,它也沒辦法使用。」

像是安卓,系版必須到Androud6以上,iPhone用戶則得必須是6s以上機型,還有從中國購入的手機也無法使用,如今講究科技防疫,簡化疫調,使用社交距離APP能夠快速比對確診足跡,但一時要改變習慣,民眾還得適應一陣子。

(民視新聞/李榮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iPhone 12「電池健康度」大跌?官方解:低於80%手機該送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