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拂曉出擊 取締查扣中國籍違法抽砂船

守護經濟海域,海巡署拂曉出擊,在安平港93海浬處查扣一艘中國籍抽砂船,在台灣灘海域違法進行盜砂作業,特勤人員強登船攻堅,當場查扣十名船員以及300噸海砂,全數回填臺灣灘海域。

更多新聞: 水曜日精華/南韓加平溪谷溺水案情大翻轉!一個印度「糞」發向上的故事!

嗚笛示警,橋頭地檢署指揮海巡署等單位,啟動臺灣灘海域違法抽砂取締專案,果然發現一艘中國籍抽砂船。

空勤總隊直升機在台南安平港西方93浬處臺灣灘海域,發現中國籍抽砂船正在作業,於是動員臺北艦、屏東艦等艦艇,採取包夾方式,讓特勤人員登艦攻堅。

海巡拂曉出擊 取締查扣中國籍違法抽砂船
海巡署台南隊隊長李松樵說,「中國抽砂船發現海巡艦艇時,立即往西逃竄拒絕停船,並蛇行拒檢,經海巡署及特勤人員強行靠船登檢後,順利控制人船。」
海巡拂曉出擊 取締查扣中國籍違法抽砂船

特勤人員登檢發現,船上有十名船員,初步估計載砂約300噸,在請示檢察官之後,海砂全數回填臺灣灘海域,並將人船帶回台灣偵辦。至於屏東艦則持續以水砲驅離其他未作業中國籍船隻,並在現場蒐證,展現守護我國經濟海域的決心。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亞洲最安全!警察「幫找回錢包」嚇壞美國人 讚嘆:可以拍成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