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出包風波 藍包圍陳耀祥嗆下台、撤銷執照

華視日前發生新聞跑馬燈誤將「大屯火山爆發」、「新北市遭共軍飛彈擊中」等錯誤訊息刊出,引起社會譁然,今(28)日立法院國民黨團藉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來立法院備詢,上前包圍抗議,問他當初力挺華視上架,現在華視接連出包,是否該負起責任下台?以及為什麼遲遲不肯拿出當年不讓中天電視台續照的標準,撤銷華視執照?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更嗆陳耀祥「你還有臉坐在這裡?」陳則反嗆「當然有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視董監事改選前曾拜會3任國民黨團總召 李永得:下台後一定一個個把他們寫出來

國民黨團發動抗議,民進黨團則聲援陳耀祥,幹事長鄭運鵬質疑,交通委員會召委洪孟楷邀請官員出席,開會時間都到了卻遲遲不肯開始,放任同黨立委羞辱官員,無異私設刑堂。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反嗆,當時NCC在處理中天是否續照的問題上,才叫做私設刑堂,隨後他跟鄭運鵬針鋒相對,鄭質疑國民黨立委在質詢台沒辦法問倒官員,才做出群起圍攻、用情緒性字眼羞辱的手段;陳玉珍則認為民進黨護航官員,並沒有把民眾的心聲確實傳達給政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視跑馬出包「釀社會不安」 監察委員要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