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拋「軟性封城」 陳時中:應提更清楚想法來評估討論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國內COVID-19疫情不斷延燒,今日本土確診數破萬,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提出「軟性封城」引發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這議題蠻嚴肅的,封城會影響所有人,也許北市可提出更清楚想法來評估與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335! 男模會館、小吃部燒不停 哈囉市場有7確診

柯文哲「軟性封城」說引發議論,柯文哲日前在北市議會上說明「軟封城」的標準,第一,確診人數中有一定百分比的中重症住院;第二,當醫療量能無法負荷。疫情達到上述2條件,柯文哲坦言「這時候就要用公權力降低活動度,阻止疫情擴散。」對於規定,柯文哲說「和去年6月三級警戒差不多。」

陳時中今天表示,柯市長有他的想法,但在議會或相關單位上講的還是有點模糊,這議題應該是蠻嚴肅的,提到封城就會影響到所有人,也許北市能提出更清楚的想法,大家才可以來評估與討論。

另外,有醫師認為現在防疫新生活的時機點太早,陳時中則說,防疫新生活是在前年6月就開始,「若那時不防疫新生活,難道要三級警戒到今天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視訊主持防疫會議 居隔1天就接到隔離通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