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視台語台諷刺「練痟話」? 柯文哲:做一天鐘被和尚撞一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公視台語台日前在臉書發出一則教學「練痟話」台語單字的文章,裡面配圖神似台北市長柯文哲,旁白還寫著「封起來」,外界認為是在諷刺柯文哲日前所說的「軟性封城」。對此,柯文哲回應說「現在當市長做一天鐘被和尚撞一天」,當自己業障重就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估北市5/18破50萬例 陳建仁:疫情預測要有參數

公視台語台臉書的一則新貼文,教學台語「練痟話」的意義及用法,因配圖畫的人物神似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而且還有一句對白寫「封起來」,讓人聯想是在諷刺柯文哲近期拋出「軟封城」,引起討論,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日也回應,今天才看到這哏圖,會去了解。

針對此事,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回應酸說,「以前當醫生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現在當市長做一天鐘被和尚撞一天」,當作自己業障重就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校外教學暫緩到5/15 開齋節照辦但採「嚴格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