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下雨「著果率」低 西瓜裂果多、品質不良

受三月下雨影響,雲林縣西瓜的著果率低,加上最近氣候不穩定,裂果數量多,西瓜產量比往年減少兩成以上,價格也因此上漲了約四、五成左右,雲林縣長張麗善,到台西等地的瓜田視察後表示,將協助農民,報請中央提供現金救助。

更多新聞: 社交距離APP開藍芽整天超耗電?外媒「5機實測」一天落差不到2%

滿園的西瓜,很多發育不良,有的長歪、有的長不大;剖開來看,白白的果肉、果皮卻相當厚;農民表示,這種西瓜沒有什麼商品價值。

瓜農說,「今年氣候不穩定,一下子晴天一下子下雨,一下子刮北風,所以西瓜要著果,的成果率變小。」

今年三月鋒面影響,連續陰雨影響受粉,造成結果率低,沒想到將熟的西瓜,又遇到一下子下雨、一下子大熱天,導致裂果。三月下雨「著果率」低 西瓜裂果多、品質不良台南農改場研究員黃圓滿說,「開始接近採收期的時候,西瓜比較沒有彈性了,稍微淋到雨就會裂果,它可能就是種10棵,應該要有10顆正常西瓜,結果就兩顆沒了。」

瓜農說,天氣影響西瓜產況,在量少的情況下,價格勢必會上升,不過價格漲幅仍視市場需求而定。

瓜農廖先生說,「跟去年來比的話,因為今年就是稍微氣候影響有減產,價錢可能會提升四、五成。」

雲林縣濁水溪西瓜種植面積達574公頃,行政院農委會,日前已經公告二崙、崙背、麥寮、大埤及林內,西瓜災損如果超過兩成的瓜農,將提供每公頃6萬元救助;另外,台西、東勢受災面積,估計也有超過兩成,縣府也將協助農民,向農委會爭取補助。三月下雨「著果率」低 西瓜裂果多、品質不良(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議員侯漢廷確診 柯文哲、黃珊珊採檢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