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兒童疫苗將到貨 引發家長觀望心態

輝瑞BNT和我國完成簽約400萬劑疫苗,其中含220萬劑的兒童疫苗可供小朋友接種,但台灣針對兒童準備先提供接種莫德納疫苗,許多家長說陷入兩難,網路民調也顯示超過5成不想打莫德納。台北市今天(29日)在國小進行接種模擬流程演練,副市長蔡炳坤則埋怨上路倉促:「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更多新聞: 社交距離APP開藍芽整天超耗電?外媒「5機實測」一天落差不到2%

高年級小朋友,看起來很忐忑,報到之後,經過醫師評估,準備接種Covid-19疫苗,全台校園都在超前部署,北市周五緊急模擬施打流程!

宣布5月5日小學生開始接種,最長可9天免到校,恐怕讓家長頭疼!不只請假,還包括填寫家長同意書,詳述小朋友的健康狀況,給醫師作施打前評估,但這回開打莫德納,中央卻又宣布買到BNT兒童版疫苗,引爆家長觀望心態!BNT兒童疫苗將到貨 引發家長觀望心態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就認為,是不是該暫緩Moderna接種,等兒童劑型BNT來了再重新規劃?還批評太倉促,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我們再拜託醫院,要進到學校去幫學校接種,事實上都要經過做相關的媒合,BNT來再打一次,我覺得對整個醫療的量能來講,確實是相當的辛苦,我們在作業上怎麼樣能夠,好好的規劃而不會造成現在,變成勢必BNT又要再走一次,我想這些都是我們要付出的,相當的一個成本。」BNT兒童疫苗將到貨 引發家長觀望心態網路民調兒童打莫德納,可能不會佔21.4%,一定不會30.9%,加起來達52.3%!面對有家長擔憂詢問,醫師潘建志則說,美國生產的莫德納,不打美國小孩,而是打德國BNT,總統拜登也打了四劑BNT!

但長庚醫師黃玉成這樣建議!

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醫師黃玉成說明,「那在目前台灣現在疫情,已經已經很高張的情況下,社區都開始多起來,孩子受到感染,影響都是很大的情況下,我個人是覺得,現在有疫苗就先打,因為BNT來的時間,或封緘的時間到底什麼時候,會拖多久都不太知道,如果可以很確定的時間,你要怎麼想我想是可以的。」BNT兒童疫苗將到貨 引發家長觀望心態有疫苗就先打,以避免疫情蔓延,造成太多傷害,醫師各種建議,也希望讓家長獲得充分資訊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議員侯漢廷確診 柯文哲、黃珊珊採檢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