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興醫院啟動快篩綠色通道  與急診分流

疫情爆炸,粉專「搶救急診室」喊話,來診人數創下歷史天量,甚至以「我們無能為力」來形容。台北市今天(4月29日)在中興醫院,啟動綠色通道,分流一般病患與快篩陽性民眾。市長柯文哲還下令,今後只有持快篩陽性證明才能到篩檢站。對柯文哲擔心篩檢量能不夠,指揮官陳時中也保證,一天還沒超過10萬都可負荷,目前只是分配不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新竹站、台南站 5/1啟動臨時接駁 機動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

搭起帳篷、醫療儀器陸續到位,北市在中興醫院,啟動綠色通道,讓快篩陽性的民眾,集中到這裡PCR,副市長黃珊珊親自視察。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要沒病的,擊垮真正有病的人的需求,明起開始做分流,我希望你自己先做快篩,確認你快篩是陽性,拿著檢體當然用塑膠袋包好,到急診處來,我們給你走綠色通道,到時候會再看,要不要分有症狀的一條線,沒有症狀的一條線。」

柯文哲下令,只持快篩陽性證明才能去篩檢站。急診也透過綠色通道,把病人、快篩陽性者分開。北市中興醫院啟動快篩綠色通道  與急診分流粉專「搶救急診室」更發文,急診室來診人數創歷史天量,一天就有1024個病人,連工作人員也確診,人力更少,提醒急診門口,應該是病毒濃度最高的地方。

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預告,若篩檢量能超過負擔,造成假象數據。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北部地區有可能再過幾天,當他真正確診人數,超過PCR能夠測量的量能,會變成假性平掉,我們要注意,到底每天報告的的確診案例,超過多少的時候,會因為篩檢量能的有限,台北市長柯文哲,造成假象頻繁。」北市中興醫院啟動快篩綠色通道  與急診分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採檢量PCR一天大概,還沒超過10萬,總量大概可以做到19萬,這是一個分配不均的問題。」

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採檢量能平均一天可以12~15萬,只是分配不均,會要求各縣市政府多開採檢站,時間拉長。重點是呼眾不要往急診室擠。疫情猛燒,採檢量能夠不夠?中央、地方不同調。北市中興醫院啟動快篩綠色通道  與急診分流(民視新聞/林嘉玫、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喜日忘PCR…新郎慘被關在門外 蹲看「婚禮直播」網嘲:結了個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