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最懷念香味 肉圓、米糕傳香近一甲子

高雄西子灣當地人,不少民眾愛吃的早餐,不是蛋餅,不是包子,而是香噴噴的手工肉圓跟米糕,老闆第二代老闆張清文,從小就跟在爸爸身邊學習,傳承爸爸50年來的好手藝,新鮮食材,現做現賣,銅板價道地台灣味,客人絡繹不絕,帶您來看看。

更多新聞: 約會誰出錢?台日情侶揭2國戀愛差異 日男拒AA制:沒多付感覺很不帥

一勺米漿,放入滿滿絞肉,再覆蓋一層米漿,皮薄餡多的Q彈肉圓,一顆顆擺滿整個蒸籠。

民眾說,「先生以前就從小就住在這邊,從小吃到大的,然後覺得這個很好吃,是一個很古早味的味道,我們從台北下來的,所以都很喜歡吃這間。」、「很香啊很有特色,其實是第一次來,但是就是有人說很好吃,所以我們來試試看。」西子灣最懷念香味 肉圓、米糕傳香近一甲子難忘的好滋味,民眾一吃就上癮,這家專賣傳統小吃的老店,已經有50多年歷史,招牌手工肉圓,一天就賣出上千顆,還有手工米糕、四神湯、魚丸湯、等等銅板小吃,第二代老闆張清文,從小就跟在爸爸身邊學習,父子倆的照片還掛在牆上。

肉圓店老闆張清文表示,「這個照片這個小朋友是我,旁邊是我父親,那時候剛好我父親他在做肉圓,我來這邊玩耍在旁邊看,用在來米漿要選老米,舊的老米差不多1年半到2年的米,我父親那時怎麼做就照著他怎麼做,傳承下來這樣啦。」西子灣最懷念香味 肉圓、米糕傳香近一甲子這家肉圓店,從早上6點就開始營業,除了手工肉圓外,Q彈米糕也很熱門,米糕上鋪著肉燥、魚鬆跟小黃瓜片,是當地人必吃早餐。

肉圓店老闆娘林麗君說,「因為這個蛋我們每天都是這樣子現煮現剝,然後現做,因為我們家的東西,都是不加防腐劑的,所以沒辦法一下子就做很多。」

新鮮食材,現做現賣,銅板價道地台灣味,老闆張清文,堅持傳統手工製作,傳承爸爸五十年來的好口味,客人絡繹不絕。西子灣最懷念香味 肉圓、米糕傳香近一甲子(民視新聞/鄧山田、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小學生5/5開打莫德納 家長可陪同「1人為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