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定了! 南韓宣布:下週一開始解除戶外戴口罩規定
南韓宣布,下週一開始解除戶外戴口罩規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南韓自單日暴增逾60萬例後,疫情趨緩,全面解除社交距離管制,5月下旬起即使確診也不用被隔離。國務總理金富謙今(29)日則正式宣布,5月2日起取消戶外強制性戴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Meta財報激勵抵銷憂慮! 美股道瓊勁揚614點、台積電ADR漲5.5%

根據《韓聯社》報導,金富謙今日在中央災害安全對策本部會議上正式宣布,5月2日起取消戶外強制性戴口罩。他坦言,「有一些擔憂,但不能夠繼續忽視那些即使獨自散步或家庭出遊也無法摘下口罩的人們沮喪和不便」。

但是,如果在大量人群中難以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時,或者是高風險的場所,南韓政府仍強烈建議佩戴戶外口罩。此外,若是參加50人以上,有群聚和喊叫等具有高感染風險的集會、活動、表演或體育比賽時,仍需要佩戴口罩。

針對戴口罩規定,總統過渡委員會主席安哲秀先前表示,將在新政府就職後的30天內討論,將視情況而定,預計會在5月底左右做出決定。

報導指出,由於考慮到疫情趨於穩定,且傳染病等級已經調降,因此政府已經得到結論,認為戶外沒有理由不摘下口罩,因為他們擔心如果已有充分理由可以解除規定,但仍推遲做出決定,可能會被視為是「政治隔離」。

報導提及,在全面解除社交距離後,又取消戶外強制戴口罩,屆時除了室內強制戴口罩外,大部分的COVID-19管制措施都將取消,這也代表著離恢復日常生活更進一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溫飆36度!傍晚鋒面報到雷雨來襲 連假「這幾處」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