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一度清空板凳衝突 桃猿獅隊鏖戰12局握手言和
(圖/Rakuten Monkeys FB)

中職在桃園棒球場的賽事,樂天桃猿因為不滿統一獅隊偷暗號一度雙方清空板凳,桃猿在8局下靠著林立轟出3分砲逆轉,不過9局上獅隊邱智呈敲追平安打,最後雙方和局。

更多新聞: 樂天啦啦隊女孩確診!落淚嘆「怕波及其他人」同場成員快篩結果出爐

此戰插曲相當多,3局上結束之後,桃猿隊先發投手霸林爵疑似因為不滿獅隊偷暗號,向二壘跑者林岱安罵了幾句,導致雙方清空板凳發生衝突,兩邊被主審各警告1次,也引起獅隊教頭林岳平不滿。

接著5局上桃猿後援投手蘇俊羽因對林靖凱投觸身球,僅投1球就被勒令退場,接著黃偉晟登板後也對柯育民投觸身球,再被勒令退場。這場獅隊選手一共盜壘成功9次,追平聯盟單隊單場盜壘成功紀錄,包括林靖凱、柯育民、陳傑憲、高國慶、林岱安、邱智呈都有盜壘成功,其中陳傑憲就包辦3次。

獅隊在1局上就發動攻勢,柯育民、陳傑憲、高國慶接連敲出安打,攻下1分,且隨後高國慶盜上二壘,以43歲又204天的年紀,成為聯盟第3年長選手盜壘成功,前2年長皆為曾智偵,同時也是最年長先發選手盜壘成功,上一次他盜壘成功已經是2018年的事情。

2局上獅隊的林岱安敲安打後,林靖凱、柯育民、陳傑憲也都敲安打,各帶有1分打點,攻下3分,取得4比0領先;桃猿在2局下追回1分,不過4局上獅隊的柯育民敲安打後盜二壘,高國慶再敲安打也得1分;4局下桃猿的藍寅倫轟出一發陽春砲,再追回1分。

雙方在第5局各得1分,7局下、8局上也各攻下1分。桃猿在8局下展開反攻,邱丹、張閔勛、陳晨威接連敲安打得1分後,林立從劉軒荅手中轟出3分全壘打,以8比7一棒逆轉戰局。

不過9局上獅隊的林子豪代打敲安打後,靠著邱智呈敲出二壘安打,一路從一壘跑回本壘追平比數,經過12局激戰,終場雙方就以8比8握手言和,此戰比賽時間5小時11分鐘,破本季最長比賽時間紀錄。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跨性別參賽惹議!物治師1觀點指奧運標準不公 網讚:終於有人敢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