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味全不受選手快篩陽性影響 擊敗兄弟奪5連勝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28日在天母主場以8比0擊敗中信兄弟隊,其中石翔宇4打數敲出2支安打,包辦2分打點、2得分,賽後拿下職棒生涯首座單場MVP。(味全龍隊提供)

中職味全龍隊雖然因有選手快篩陽性而缺陣,不過28日在天母棒球場的賽事如期進行,到一軍支援的選手都有上場,最終以8比0擊敗中信兄弟,奪下5連勝,石翔宇獲生涯首座MVP。

更多新聞: 花式滑冰國手2022年選拔菁英賽完美落幕!丁子涵挑戰高難度4圈跳

味全龍27日有隊職員快篩陽性,疑似個案與密切接觸的隊職員總計11人,並沒有超過聯盟停賽標準14人,因此味全與中信兄弟交手的賽事如期舉行。不過郭天信、張政禹、劉時豪被放進疫情隔離名單無法出賽,王維中、劉昱言也下二軍,味全緊急拉上林孝程、羅國華、趙璟榮等人支援。

味全在2局下率先展開攻勢,李凱威遭到觸身球、劉基鴻敲二壘安打後,石翔宇再敲出安打帶有2分打點,林孝程也補上1支安打添1分。

石翔宇4局下敲二壘安打、林孝程選到保送後,林智勝再擊出安打形成滿壘,接著陳品捷選到保送擠回1分,李凱威再敲安打送回2分,拿莫.伊漾也敲1打點安打;5局下味全再添1分,終場味全以8比0奪下5連勝,仍位居第2名。

味全雖然因為疫情多人缺陣,不過仍拿下勝利,臨時到一軍支援的林孝程敲出1支安打、選到2次保送,投手羅國華、趙璟榮都後援1局無失分。對此,總教練葉君璋說:「很開心,即使有些人沒辦法比賽,後面替補上來一樣能表現很好,一支球隊要往好的方向走,這是很重要的一環,不管是質還是量都慢慢增加。」

此戰第9棒石翔宇4打數敲出2支安打,包辦2分打點、2得分,獲得職棒生涯首座單場MVP;林智勝也有4打數4支安打的表現。石翔宇賽後表示,很驚訝自己是MVP,「本來以為應該是智勝賢拜(前輩)吧,他也打得很好,滿意外的。」

雖然有許多隊友缺席,不過石翔宇指出,球隊氣氛並沒有受到影響,一樣是在連勝中。至於MVP對自己的意義,他說:「沒有什麼意義,因為這只是一場比賽而已,過了就過了,明天還要再比賽。」

不過他笑說,去年有一次因為單局出局2次而請隊友喝咖啡,「這次是光明正大地請,要貼『MVP的咖啡』在上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BA/柯瑞重返先發轟30分 勇士4比1淘汰金塊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