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陳明軒臨危受命先發3.2局無失分 坦言壓力有點大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投手陳明軒(前)28日臨危受命登板先發,投3.2局無失分,僅被敲出1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助隊順利擊敗中信兄弟隊奪勝。(味全龍隊提供)

中職味全龍隊陳明軒臨危受命擔任先發投手,結果3.2局無失分,總教練葉君璋稱讚他的穩定表現;陳明軒則說,其實一開始壓力有點大,但狀況不錯,還主動要求要多投。

更多新聞: 跨性別參賽惹議!物治師1觀點指奧運標準不公 網讚:終於有人敢討論

味全因為有多名隊職員快篩陽性,導致部分選手今天缺陣,包括投手王維中、劉昱言下二軍,野手郭天信、張政禹、劉時豪被放入疫情隔離名單。陳明軒上次擔任先發已經是2017年的事情,今天用63局投3.2局,僅被敲1支安打,投2次保送、4次三振,沒有失分,最終味全龍以8比0擊敗中信兄弟,第2任投手羅華韋奪下勝投。

對於陳明軒的表現,賽後葉君璋表示,其實他上一場中繼表現就不錯,這一場又更穩定,這樣能讓打者安定許多,也是這場比賽勝利的關鍵之一。至於陳明軒下次還有沒有先發機會,葉君璋笑說:「最好是不要有下次先發,這樣就好。」

陳明軒這場是投3.2局,葉君璋說明,因為陳明軒之前都是擔任中繼,所以要為他設定投球限制,「我們本來不想讓他再投第4局,但他自己講說還有力氣想要繼續投,不過我們本來就是抓65顆左右。」

陳明軒也認為自己表現還不錯,但他說:「可惜丟到最後沒力了,因為很久沒這樣丟了。」剛接到先發通知時,陳明軒有點不知所措,但他指出,後來就當作擔任長中繼的感覺,盡量把局數吃完。他本來設定目標投5局,因此第3局投完要被換下場時,「是我跟教練說要繼續投。」

陳明軒坦言,一開始其實壓力滿大的,因為今年味全曾被中信兄弟先發投手泰迪完封,「自己有點白目去看網路上的留言,說派陳明軒出來是要放推,我就覺得壓力好大,如果丟不好的話又會被說,我就是想要盡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賴清德曾夢想當「棒球選手」!親曝從政心路:要勇敢跨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