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子要帶未爆彈上飛機!以色列機場遊客驚恐逃難畫面曝光
美國遊客打算把在以色列發現的未爆彈帶回家。(圖/翻攝自@arunbothra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遊客出國旅行,總會想帶個紀念品回家留念,但務必要慎選物品。以色列機場28日晚間發生驚魂事件,一組美國家庭在準備出境時,向安檢人員出示一顆巨大「未爆彈」,造成機場大廳旅客恐慌。

更多新聞: 日本美式賣場推新品「台灣大雞排」 國人見名稱全臉紅了:好害羞!

英國《BBC》報導,以安檢嚴格聞名的以色列本古里安機場(Ben Gurion Airport),28日晚間發生一起機場驚魂,一組美國家庭在執行安檢時,把砲彈從背包中取出,詢問安檢人員可不可以帶上飛機,安檢官員大吃一驚,立刻發出警告疏散全區,疑似有民眾聽錯,誤以為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引爆大規模恐慌。

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Kan)公布當時機場畫面,數十名旅客一邊大叫,一邊逃離現場,還有人害怕得趴臥在地上,就怕遭到意外攻擊。這場混亂造成一名32歲男子絆倒受傷被送醫治療。

惹出大事的美國家庭事後接受安全人員偵訊,表示在參觀以色列佔領的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時,孩子撿起這枚未爆彈,就想說乾脆把它當成紀念品帶回美國,確定警報解除後才被獲准搭上航班返美。

戈蘭高地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1941年獨立後的敘利亞一度擁有該地區主權,但在1967年爆發六日戰爭,以色列擊敗敘利亞並占領戈蘭高地,至今仍握有實質控制權,時至今日,在該地區還是能找到許多當年衝突所留下的痕跡。



更多新聞: 為「蜘蛛」著迷的藝術家布爾喬亞 神作4.8億拍出當代亞洲最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