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加大攻擊亞速鋼鐵廠力度 烏軍撤退生變

俄軍持續空襲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還展開地面攻勢,昨天(4月29日)烏國證實已安排撤離行動,但現傳出因為雙方談不攏,可能生變。現在鋼鐵廠還有2000名烏軍與亞速營戰士,跟近千名百姓死守,無論糧食或藥品都很缺,情況越來越緊急。

更多新聞: 上海市民敲鍋要物資 官方「境外勢力煽動」

俄羅斯士兵一面尋找掩護,一面逼近亞速鋼鐵廠,有人中彈被同伴拖到旁邊。

死守鋼鐵廠的亞速營指揮官表示,俄軍現在不僅從空中轟炸廠區,還發動地面攻勢。

亞速營副指揮官帕拉瑪說,「俄軍今天都在試圖擊破亞速鋼鐵廠,是步兵是軍事裝備,但直到這個小時那些企圖都被擊退。」

60多天了,近千名大人小孩仍然困在廠內,年紀最輕的只有4個月大。

馬里烏波爾市長波成柯說,「馬里烏波爾已成人間地獄,再看看亞速鋼鐵廠情況更糟,因為那裡已幾乎沒有糧食、飲水和藥品。」

聯合國秘書長出馬磋商,希望促成馬里烏波爾的人道走廊。俄國總統普丁已表示「原則上」同意聯合國,讓紅十字會介入鋼鐵廠撤離行動,然而俄軍卻沒停止轟炸,連廠內野戰醫院都不放過,造成500、600人受傷。

亞速營副指揮官帕拉瑪說,「這一晚是狂轟猛炸的一晚,有白磷彈50次空襲火箭彈砲彈,各種野蠻人用來迫害人道的行為都出現了。」

俄軍加大攻擊亞速鋼鐵廠力度 烏軍撤退生變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4月29日證實已安排撤人,但並未提供細節。現傳出俄烏之間談不攏,撤離行動恐怕再生變。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022.4.28)說,「人道走廊的開設不需要外界任何幫助,唯一的問題是天天宣布的人道走廊,烏克蘭甩都不甩。」

亞速營表示,已有車隊在路上,但還沒抵達;他們也期望軍人有機會撤出,不過不可能投降。

俄軍加大攻擊亞速鋼鐵廠力度 烏軍撤退生變

亞速營副指揮官帕拉瑪說,「我們在等出去廠區外的保證,要是只有被俘的選項我們絕不投降。」

馬城市府顧問坦言,若要讓軍人也安全撤出,只能仰賴國際介入,或者奇蹟出現。

馬里烏波爾市府顧問說,「我衷心期盼奇蹟出現,譬如教宗就坐在前往撤人的巴士上。」

而在任何微小的奇蹟出現前,他們只能繼續等待。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佛奇:大流行尚未結束!FDA莫德納輝瑞擬六月為五歲以下幼兒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