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怒批審查政策!1打4與推特高管「隔空互嗆」現任CEO也參戰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期砸下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8兆元)成功收購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期砸下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8兆元)成功收購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不過一向有話直說的他,在網路上直接與推特高管Vijaya Gadde隔空互嗆,而推特現任執行長Parag Agrawal、前執行長Dick Costolo以及聯合創辦人Evan Williams都看不下去,出面捍衛推特員工。

更多新聞: 柯文哲不甩「4萬人亡」打賭嗆:誰理他!史書華再轟:拿失言當正常發揮?

馬斯克自收購推特後動作頻頻,自週一(25日)以來,不斷在網路上批評推特審查政策,直接點名負責推特政策的主管Vijaya Gadde,指責因審查而阻止《紐約郵報》報導拜登兒子亨特醜聞,還造成他受到一連串侮辱性指控,痛批「顯然非常不合適」,也吸引不少網友贊同,紛紛要求解雇該名主管。

馬斯克怒批審查政策!1打4與推特高管「隔空互嗆」現任CEO也參戰
馬斯克自收購推特後動作頻頻,自週一(25日)以來,不斷在網路上批評推特審查政策。(圖/翻攝自推特)

而馬斯克週三(27日)仍不願意停火,又在個人推特上PO出流傳在右翼媒體追隨者的謎因哏圖,暗示推特有政治偏見,貼文也被大量轉貼20萬次,但卻惹怒推特前執行長Dick Costolo,質問馬斯克「你在做什麼?」、「你正在讓剛收購的公司高管變成被騷擾和威脅的目標」。

Costolo更火大寫下「霸凌不是領導力」,而馬斯克又再次回擊「說什麼?我只是說推特需要保持政治中立」。2人一來一往隔空互嗆,引來推特現任執行長Parag Agrawal出面捍衛員工表示,推特員工感到自豪,儘管他們有意見仍專注於工作上。而推特聯合創辦人Evan Williams則力挺Gadde,「是我認識最有思想、最有原則的人」。

不過,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指出,推特內部的多名人士表示,他們對於和Gadde密切合作的前首席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Jack Dorsey相當失望,竟然沒有出面替推特以及公司的審查政策辯護。

更多新聞: 跆拳道/狂賀!19歲國手林唯均瑞典公開賽摘金 全力備戰9月杭州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