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狂賀!19歲國手林唯均瑞典公開賽摘金 全力備戰9月杭州亞運
19歲跆拳道選手林唯均是前世界盃金牌國手劉昭晴的女兒,上月30日在瑞典公開賽女子53公斤級「連勝5場」奪下金牌。(圖/翻攝自臉書「林唯均Wei-Chun-Lin」)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19歲跆拳道選手林唯均是前世界盃金牌國手劉昭晴的女兒,擁有180公分,被外界稱為「9頭身美少女」,上月30日在瑞典公開賽女子53公斤級「連勝5場」,摘下金牌,下一場將持續征戰奧地利公開賽,為9月的杭州亞運增添信心。

更多新聞: 邱淑貞20歲愛女進軍南韓時尚圈 合體「2大男神」掀暴動!

台灣跆拳道這回由教練劉聰達領軍,選手不僅有東京奧運銅牌得主羅嘉翎,還有林唯均、黃昱翔、徐晧祐、邱義睿,5位選手都是杭州亞運國手,這回飛到歐洲參賽,為了累積國際賽經驗,期盼能在亞運取得好成績。

跆拳道/狂賀!19歲國手林唯均瑞典公開賽摘金 全力備戰9月杭州亞運

台灣跆拳道這回由教練劉聰達領軍,選手有東京奧運銅牌得主羅嘉翎,還有林唯均、黃昱翔、徐晧祐、邱義睿。(圖/翻攝自臉書「林唯均Wei-Chun-Lin」)

林唯均是本次出賽人選裡年紀最小的選手,僅有19歲的她,從小受到媽媽也就是前世界盃金牌國手劉昭晴的啟蒙,漸漸培養出對跆拳道的興趣,她在杭州亞運國手選拔賽中脫穎而出,擊敗上屆雅加達亞運金牌蘇柏亞,奪下參賽資格,這回代表台灣出戰瑞典公開賽「連勝5場」奪下金牌。

跆拳道/狂賀!19歲國手林唯均瑞典公開賽摘金 全力備戰9月杭州亞運

林唯均這回代表台灣出戰瑞典公開賽「連勝5場」奪下金牌。(圖/翻攝自臉書「林唯均Wei-Chun-Lin」)

結束瑞典公開賽後,台灣選手將會飛往南韓移地訓練3週,再征戰奧地利公開賽、南韓大獎挑戰賽、羅馬大獎賽、盧森堡公開賽以及成都世大運,持續為杭州亞運備戰。教練劉聰達透露,選手黃昱翔、邱義睿、徐晧祐皆是國內備受期待的新星,只是欠缺國際賽磨練,希望透過幾場國際賽能夠累積更多經驗。至於目前有傷在身的羅嘉翎,預計到奧地利公開賽才會出賽,主要目標則是羅馬大獎賽。

更多新聞: 中國愛國社群「帝吧」微博IP竟在台灣!被抓包又偷改引小粉紅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