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以下幼兒接種莫德納、輝瑞 美FDA最快6月授權

美國白宮一名新聞發言人昨天(4月29日)驚傳確診,不過拜登總統目前篩檢是陰性。首席醫療顧問佛奇則說,大流行尚未結束,病毒還會不停變異,打一劑加強針就完事恐怕不容易。而於此同時,美國食藥局FDA也說,6月將與莫德納和輝瑞2家藥廠,討論為6個月大~5歲以下的幼兒,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挺烏國」遭潑漆!皮膚受損、雙眼灼傷…美:俄國指使

疫苗大廠默德納4月28日,向美國食藥局FDA申請緊急授權為5歲以下的幼兒施打新冠疫苗,而FDA也已確定,6月將與莫德納及輝瑞一起就此展開討論,FDA並預告說會談後可能就會授權。

莫德納醫療長柏頓說,「注射部位疼痛發燒是常見的副作用,但孩童出現超過攝氏40度的高燒機率只有0.2%,通常其他疫苗機率是超過1%,至於有效程度我們看的是抗體,我們想看孩童的抗體多寡,能否達到18~24歲族群的,而那也是我們發現確實有。」

莫德納醫療長簡單介紹,疫苗對6個月大~2歲的幼兒、有效保護程度達51%;對2歲~5歲的效力達37%。實際上,美國CDC疾管局也統計出,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每1000人就有3人因新冠病毒死亡,過去2年,累計全美已有超過99萬3千多人死於此病,而65歲以上的死者佔所有死亡的3/4,換句話說,每千名長者中就有12人因新冠肺炎病故。而新冠肺炎也已連續2年,排上美國民眾死亡主因的第3名。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說,「我說我們不再處於爆發性的急性階段,不意味著大流行已經結束,無論如何都沒有結束,我們仍在經歷一場全球大流行。」

美國防疫大將佛奇說,大流行尚未結束,而且病毒不停變異,打一劑加強針就完事恐怕不容易。但,科學家和衛生官員在今年夏季之前,應會更清楚需要用何種新冠疫苗加強劑,來因應下個階段疫情發展與何時接種。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說,「我希望會有但一劑就完成,我不太樂觀,特別是當你有一種容易改變的病毒.....,我希望我們能達到,免疫持續足夠長的地步,這樣你就需要間歇性地加強,我不認為有必要需要每4個月加強一次,我不認為這是可行的。」

至於FDA也預計6月將討論,是否通過「Novavax」(諾瓦瓦克斯)疫苗的緊急授權申請。「Novavax」與台灣高端疫苗,同屬「次單位蛋白質」疫苗,完整接種也分2劑,施打間隔為3週。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篩檢程序是總統醫師決定的,他昨天有篩結果是陰性,但我沒有東西可以預言未來......。」

4月29日白宮發言人薩琪趕忙澄清,拜登總統篩檢是陰性,因為另一名白宮新聞發言人貝丁菲爾德,4月29日驚傳確診,但4月27日她曾經戴著N95口罩與拜登總統碰面。4月30日拜登則將如期,參加已將暫停2年沒舉辦的年度白宮記者晚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斯克怒批審查政策!1打4與推特高管「隔空互嗆」現任CEO也參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