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制雙號民眾買! 上班族早起排隊買快篩

今天(4月30日)是「快篩實名制」實施的第3天,開放給身分證末碼雙號的民眾來購買。這幾天很多藥局都是大排長龍,不過碰上第一個休假日,再加上先前指揮中心宣布,週六優先供貨給熱區藥局,因此上午只有2500多家開賣,截至中午共賣出超過16.5萬份。

更多新聞: 沒花掉就變壁紙!五倍券今最後使用期限 「5類券」也在同天到期

一早,藥局還沒開門,外頭已經大排長龍。「快篩實名制」上路第3天,碰上第一個休假日,不少上班族依舊起了個大早,就為了買快篩。

民眾說,「八點二十排隊,禮拜六想一想應該大家都還在睡,可能沒那麼多人,所以騎摩托車出來看一下。」、「八點半才來,沒什麼人啊,就趕快來買。」

藥局9點開門,78份快篩立刻被秒殺,有人抱怨3天了都沒買到。

統計至上午11點,全台已經賣超過16.5萬份,但原本近5000(4957)家藥局配合販售,週末改為熱區藥局才配送,上午減少到只剩2518家有賣。其他2400多家要到週六(4月30日)中午以後,才知道有沒有貨。今制雙號民眾買! 上班族早起排隊買快篩指揮中心說是依銷售的份數和銷售速度來增減分配數量,藥師抱怨增添困擾。

藥局藥師李志剛說,「像我是早上就開始賣,所以我一下就賣完以後,它認為我是一個熱點,但有些人是下午一點,有的人是下午三點或五點,變得說下午才開賣的都變得說都沒有賣,他們不是熱點,變得說他們昨天就配不到今天的貨。」今制雙號民眾買! 上班族早起排隊買快篩還有公費快篩成本,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採購的一劑卻只要59元,但目前快篩實名制一份卻賣100元,也被質疑賣得太貴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59塊是在我們的共同供應平台,規定的契約價格,可是現在因為需求量變高,那產能變緊,所以大概這方面,將來用這個價格的可能性就相對變低。」

快篩人人搶,販售份數、販售藥局多寡,乃至於販售價格,通通都成為焦點。

(民視新聞/黃芷琳、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進台北快篩綠色通道? 侯友宜曝「達1前提」一定會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