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驚現雨衣盜 飛車行搶2婦人得手千元

基隆安樂區,週五(4月29日)發生一起連續飛車搶劫案,一名身穿雨衣的郭姓犯嫌,騎著偷來的機車,先後搶奪2名落單婦女背包,共得手1700元,這些錢他全拿去買東西吃。警方獲報,循線逮到人,查扣贓款、贓車、針筒等證物,並將人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竹崎透天住宅火警連燒4棟房 現場一度陷入火海

男子吃完綠豆湯才走出來,幾名員警立刻蜂擁而上將人壓制,因為他偷了3輛機車。

儘管親口承認自己偷車,但他的犯行可不只如此,因為幾個小時前面,他還騎著贓車,飛車搶劫2名婦人。

遭搶林姓婦人說,「他就從這邊要拉上來,我不曉得卡到什麼東西就跌下去了。」

當地居民說,「我會蠻擔心的,因為我家有女生會走這條路上下班,自己會擔心啦可能會提醒她們。」
基隆驚現雨衣盜 飛車行搶2婦人得手千元週五(4月29日)下午3點,有毒品前科的郭姓搶匪,先是在基隆安樂高中前面,搶了一名落單婦女背包,得手700元,4小時後,再到約3公里外的樂利二街,用一樣的方式又搶了1000多元。

基隆第四分局副分局長黃智傑說,「經專案小組鎖定嫌犯騎乘的贓車,並立即通報線上警網實施攔截圍捕,犯嫌立即為警網攔獲人車查扣。」

除了逮到嫌犯、查扣贓車,警方還查獲針筒、搶來的現金700元,以及嫌犯最愛吃的零食。不過當地里長說,這裡沒路燈,很容易成為治安死角。

基隆安樂區三民里長許超勝說,「原本路燈在我們基隆市的範圍裡面,大概就是50公尺就有一支,這裡上去將近200公尺也沒看到路燈。」基隆驚現雨衣盜 飛車行搶2婦人得手千元雖然抓到人了,地里長呼籲,希望相關單位能比照全市,在當地多設一點路燈,保障夜歸民眾安全。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不爽台鐵51停駛「打亂行程」!男嗆放炸彈:讓司機付出代價 台鐵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