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車過橋墩未注意限高 直衝撞倒「4米限高桿」

今天中午12點多,新北五股區,發生貨櫃車撞掉限高桿的事故,當時車輛行經成泰路與登林路口時,疑似沒注意橋墩限高,竟把4公尺限高桿撞倒,現場斷成三截,幸好後方騎士及時剎車,無人傷亡,警方也火速到場排除事故,接下來養護工程處也要對駕駛依法求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竹崎透天住宅火警連燒4棟房 現場一度陷入火海

畫面中的貨櫃車,直直開,正要通過橋墩,下一秒...貨櫃車一頭撞上限高桿,桿子直接劈哩啪啦,斷成三節。實際來到事故現場,貨櫃車呈現舉重姿勢,扛著一節限高桿,工作人員花了好大功夫,才將桿子和車身分離,還一度影響附近交通,不過,駕駛透露,已經不是第一次,通過五股成泰路一段,往泰山方向這段路了。

貨櫃車過橋墩未注意限高 直衝撞倒「4米限高桿」
當事駕駛說,「我嚇到,以前都有走過,就慢慢開啊,就撞,就掉下來,之前沒有支架 我走的時候沒有支架。」目擊者說,「看他掉下來而已,很大聲,以前限高好像高一點吧,以前常常撞到,所以才裝這個限高桿。」附近目擊者透露,該限高桿加裝時間不久,不過以前沒裝桿子時,就常常有車輛撞到橋墩,不幸中的大幸,事故發生當下,後方騎士也及時剎車,沒有人員傷亡。
貨櫃車過橋墩未注意限高 直衝撞倒「4米限高桿」
附近民眾說,「常常有人撞到裡面,所以要做那個限高,可是有視線差嘛,就不小心撞,就撞進去了,做沒有多久啦 應該幾個月有啦。」蘆洲分局交通分隊副分隊長黃筠說,「有關駕駛違規部分,將依道交條例60條開罰,處罰金額900至1800元,並移請養護單位進行求償。」
貨櫃車過橋墩未注意限高 直衝撞倒「4米限高桿」
​​​​​​​​駕駛不只被開罰,損壞部分,也會被依法求償,只是目的地就在不遠處,也不是第一次走這條路,這回卻不小心撞上限高桿,駕駛也是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爽台鐵51停駛「打亂行程」!男嗆放炸彈:讓司機付出代價 台鐵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