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花用! 2男搶二手寄賣店 劫78萬+金項鍊

新北市發生一起強盜案!兩名男子疑似因為缺錢花用,鎖定板橋一間二手寄賣店,他們尾隨老闆一家人,持槍闖進屋內,搜刮現金78萬,和金項鍊等物品,總價值超過一百萬,隨後老闆趕緊報警,警方沿路調閱監視器,循線追人,5小時順利將人逮捕,依強盜、槍砲及毒品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竹崎透天住宅火警連燒4棟房 現場一度陷入火海

黑衣男手提紅色大袋子,裏頭全是剛搶來的贓物,他匆忙上車,同夥緊跟在後,兩人快速離開現場。

受害店家回憶,「回來的時候,鐵門拉到一半,就有兩名不知名的歹徒,持槍把我們押進來,叫我們蹲在最前面,開始搜刮,是比較擔心小朋友。」

被搶的店家老闆,回想當天,依舊是一場夢魘,懷疑嫌犯根本是預謀好的。

缺錢花用! 2男搶二手寄賣店 劫78萬+金項鍊

沿路監視器拍下,兩名嫌犯從桃園北上,會合後,一同前往位在新北市板橋的二手寄賣店,等到老闆一家人回來後,嫌犯立刻上前嗆聲早就鎖定他們,甚至還分工,一人控制行動,另一人將鐵門拉下,更持槍要求開保險箱,一共搜刮現金78萬、金項鍊等物品,價值超過百萬。

受害店家指出,「(監視器)主機都給我拔掉,看來好像滿常做這種,我想如果不配合的話,他就一定會對小孩子怎麼樣。」

缺錢花用! 2男搶二手寄賣店 劫78萬+金項鍊

海山分局偵查隊長 廖武郎說明,「查扣改造手槍及操作槍各1把、子彈、模擬槍子彈、毒品及作案用衣物等證物,訊後依強盜罪,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嫌犯落網後,供稱是因為缺錢花用才會犯案,儘管被害一家人沒受傷,但這在他們心中,恐怕留下巨大陰影。

(民視新聞/黃恩琳、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爽台鐵51停駛「打亂行程」!男嗆放炸彈:讓司機付出代價 台鐵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