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再爆2電子廠移工確診、千名員工採檢結果出爐 鄭文燦籲:各廠須做好健康管理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桃園中壢、龜山區2電子廠再爆移工群聚感染,鄭文燦今說明2廠共1081名員工的採檢結果,鄭文燦也再度呼籲,各工廠都應該做好分艙分流等健康管理,另外紙本居隔通知書因五一勞動節連假關係,會晚一點送到,鄭文燦也表示,市府和衛生單位會力拚用最短時間用掛號方式送到民眾家中,請大家稍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15033例、添3死 新北5797最嚴峻

鄭文燦說明桃園市疫情,今天新增2193個本土確診個案,目前桃園中壢再爆出移工確診案,全廠993人,經過採檢PCR陽性為42人,其中38位是移工,4位是本國籍員工,目前還有439人檢驗中,中壢職場發生群聚感染。

鄭文燦呼籲各工廠還是要實施健康管理,分艙分流,用餐使用梅花座,也要做好移工宿舍的管理,另外龜山的某科技公司,共88位員工,一樣是由移工和本國籍員工發生群聚感染,共15人確診,該廠也預防性停班到5/2,復工前需要採檢陰性才能上工。

鄭文燦表示,這次3+4居隔規定,花了大量的人力和時間,這幾天衛生局和市府員工也在加班,市府利用限時掛號寄到確診者家中,因5/2為勞動節補假日,郵局不上班所以沒辦法寄信,所以紙本居家隔離通知書會比較晚一點送到,請民眾耐心等候,因為紙本隔離通知書,對於保險理賠、請假都有所幫助,桃園市府力拚用最快時間進行寄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到簡訊非詐騙!確診者自主回報疫調系統5/1上線 填報流程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