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媒稱葛瑞姆「強銷波音787被消音」 外交部:完全扭曲美議員訪台原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重量級參議員葛瑞姆等人4月中率團訪台拜會總統蔡英文時,曾當面推銷波音公司製造的787客機,而聯合報則報導稱訪團來台目的,是要「強銷」24架波音787給華航,昨天聯合報報導更稱,葛瑞姆所說的「我們希望您購買(波音)787」這句話被消音。對此,外交部做出譴責,「完全扭曲美議員訪台原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視又出包!新聞編輯、製播部經理蔡明達雙雙請辭

外交部昨日指出,中國外交部28日隔海呼應聯合報不實報導,宣稱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率團訪台是為強力推銷波音787客機;在我國發行的聯合報近日來也配合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的論調,持續以扭曲及偏狹方式進行報導與評論。

聯合報昨日再報導稱,經過對照,總統府在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議員後,所發布的中文新聞稿中並未提及購機相關發言,就連葛瑞姆現場發言所說的,「我們希望您購買(波音)787」也被消音。

有關聯合報再度以全版篇幅扭曲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台原意一事,外交部表示,在中國政府加大對台武力威脅、封殺台灣國際空間、推動認知戰或混合戰破壞台灣社會時,台灣需要爭取更多國際友人的支持,這也是外交部最重要的任務。外交部的努力,不會因爲中國政府多方破壞而停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449例!教召群聚9人染疫 6間娛樂場所足跡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