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停駛! 首列加班區間快彰化站發車

五一台鐵員工不加班,表定班次,通通行駛,只剩機動調派的18列區間快車,提供服務,首班車一早,從彰化站出發,終點站台東,台鐵副局長馮輝昇,陪同駕駛員,一路南下,感謝願意加班的員工,另外,前一天,有民眾揚言,將在台中火車站,放置炸彈,鐵路警察,加強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6月大男嬰高燒翻白眼送急診不治 林口長庚被控延誤就醫回應了

五一台鐵停駛,全國首班,加班區間車,清晨6點08分,從彰化站出發,終點站台東,台鐵副局長馮輝昇,親自陪同,駕駛員執勤,替他們加油打氣。

台鐵停駛! 首列加班區間快彰化站發車
台鐵副局長馮輝昇說,「我們給同仁打氣加油,跟同仁站在一起一起努力,出勤就照《勞基法》,我們就是加給一日工資,加發一日工資。」

幸運的民眾,還有加班的火車可搭,但也有民眾,來到火車站卻撲空,對於類火車接駁方式,霧煞煞。

轉個場景,台中火車站這頭,冷冷清清,人潮稀稀落落,自動售票機、售票口,通通停止營運,不知情的民眾,傻傻的在大廳枯等。

民眾說,「所以現在沒有火車嗎?因為今天5月1日勞動節,想要回家沒有火車,就比較麻煩。」、「很不方便,不應該啦,要抗議,不能大家罷工,這樣不對啦。」

閘門入口處,台鐵員工導引民眾轉乘,而前一天,有民眾不滿台鐵停駛,揚言要在台中站和新烏日站,放置爆裂物,車站氣氛格外嚴肅。

台中火車站站長李兆平表示,「請警力還有站務同仁加強巡檢,尤其是容易藏匿東西的垃圾桶角落,並請同仁去注意,這些可疑的人事物。」

台鐵停駛! 首列加班區間快彰化站發車
鐵路警察偵辦後,發現冒名的留言,來自境外IP,將持續追查,謹慎起見,加強車站周邊巡邏,確保安全。

(民視新聞/陳仕承、蔡枘埏、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副市長令狐榮達確診 府會餐敘群聚累計9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