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缺油又缺水!紅十字會鋪7公里長水管助供水

烏克蘭首都基輔,在俄軍強烈猛轟之下,汽油及民生用水陷入匱乏的窘境。當局日前開始限制汽油供應,加油站頓時湧入大量車潮搶著加油。而紅十字會則挺進戰區,冒險鋪設長達7公里長的水管,可望恢復供應20多萬居民的民生用水。

更多新聞: 俄參謀長少將遭砲擊身亡!烏軍「轟炸畫面」曝光:約100多名士兵陣亡
烏國缺油又缺水!紅十字會鋪7公里長水管助供水

隨著烏俄戰事持續升溫,國際油價及原油供應都受到嚴重衝擊。烏克蘭首都基輔,4月29日起限制汽油供應。當局呼籲民眾共體時艱,少開車,將珍貴的汽油留給烏軍部隊使用。

基輔民眾說,「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事實就是這樣,我們必須做出某種犧牲,這(排隊加油)不是最大的(犧牲)。」

即便油價上漲,但日子還是要過。基輔加油站外大排長龍,民眾深怕搶不到油。

基輔民眾說,「很難預測將會面臨的情況(汽油供應),因為情勢複雜敵軍相當強大,我們必須團結一致我們必須奮鬥。」

俄軍鎖定烏國克列緬邱格等多個煉油廠進行攻擊,導致汽油短缺。當局承諾兩週內將建立一套系統,防止供應中斷。

而另一項受到戰火衝擊的是民生用水。在俄軍狂轟濫炸之下,許多水管都被炸毀。紅十字會冒著槍林彈雨及誤觸地雷的風險,挺進伊爾平,布查等4座基輔近郊的城鎮。過去18天,已經鋪設了約7公里長的水管,為20萬居民恢復供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媒爆普丁將切除腹腔癌症 國事代理人恐暫交強硬主戰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