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CDC開擴大防疫會議 為前線人員打氣

武漢肺炎單日確診人數屢創高峰,行政院長蘇貞昌選在勞動節這天,到CDC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傳出新冠肺炎有機會從第5類法定傳染病,降到第4類,蘇貞昌強調所有政策都會聽取專家縝密意見,並適度對外宣布,還請國人繼續配合、共同防疫,政府都是一步一步有節奏的,絕不會像中國那樣粗暴封城.

更多新聞: 驚傳接觸確診者!小S「證實隔離中」錄影急暫停 老公、女兒全波及

勞動節這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指揮中心,召開擴大防疫會議。

蘇揆用行動給CDC加油打氣,雖然疫情延燒還看不到盡頭,但因為超過99.5%患者都是輕症,傳出新冠肺炎有機會從第5類法定傳染病,降到第4類,外界好奇是否會納入討論?

蘇揆CDC開擴大防疫會議 為前線人員打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所有的作業方式,都是經過專家縝密的討論,都是在指揮官帶動所有防疫團隊,尤其是第一線醫護人員公衛,行政工作同仁大家一起配合,有些時候我們也都逐步的,就各種情況來調整,至於什麼時候要怎麼做,怎麼樣的藥物怎麼使用等等,這很專業的事情,一方面我們都尊重,專家縝密地評估應對,同時指揮官也會斟酌全盤的情況,向國人同胞宣布,請大家一體配合。」


蘇貞昌指出任何政策調整,都會參考專家學者的縝密評估,並適時對外公佈,絕不會像中國政府一樣,手段粗暴蠻橫。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不會像中國這樣粗暴的鎖國封城,我們也沒有像有些國家,因為整個已經沒有辦法也就共存,我們是一步一步的,我們是有計畫的有節奏的,而且國人同胞也都真的,大家也都做得蠻好的,這樣子走到這裡。」

蘇揆CDC開擴大防疫會議 為前線人員打氣

強調政府防疫是循序漸進,盼國人繼續支持,讓台灣可以挺過,走向與病毒共存的關鍵時刻。


(民視新聞/楊凱安、陳泊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捷攜手援助烏克蘭 捷克外長喊:期待另一偉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