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國人天天快篩才出門? 駐德代表謝志偉「曝真相」打臉高嘉瑜
高嘉瑜指德國人出門幾乎天天快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不過因為需要捅鼻子,不少嬰幼童飽受戳鼻之苦。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呼籲疫情指揮中心進口「唾液快篩」,並指在德國一劑僅新台幣30元,當地大人小孩「幾乎每天快篩才出門」。不過,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這從過去到現在,「都是不曾有過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症+42「10人沒接種過疫苗」 再添3死

對於國內戳鼻快篩試劑不舒服又價格偏高,高嘉瑜先前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去年7月就收到在德國的台灣友人建議,請食藥署放寬快篩試劑的認證及准許自國外寄送回台。她說,「到目前為止,德國不分大人小孩幾乎每天快篩才出門,因為他們的快篩劑一劑30元台幣,而且是唾液快篩」,以此呼籲中央放寬。

謝志偉今發文劈頭就問,「德國人出門天天快篩?」他強調,有些時候、有些職業、有些身分、有些情況下、有些期間、有些單位,有些德國人出門天天快篩,這是有可能。 

謝志偉話鋒一轉指出,但是,所謂「德國人出門天天快篩」這件事,和「徳國人天天出門快樂」一樣,從過去到現在,都是不曾有過的事。

謝志偉並附圖自嘲,就像照片中的自己一樣,看起來身高至少180公分,但是從過去到現在,很遺憾,當然也是不曾有過的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交響樂團成員快篩陽 今衛武營音樂會緊急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