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華僑市場 黑鮪魚近日買氣不如預期

受到疫情影響,屏東東港華僑市場的遊客少了一大半,就連黑鮪魚專賣區買氣也大不如前,15個攤位只有少數幾家開張營業,不過,今天五一勞動節,遊客稍微多一些,甚至有老顧客遠從新竹雲林來嚐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大雨特報! 北部、東北部入夜低溫降至17°C

攤商說,「黃金三角就是這個,他每年都來買買來吃。」

這就是內行人指名必吃的黑鮪魚金三角,油花分佈均勻,即使每斤要價五千起跳,還是吸引不少饕客每年必到東港,就為了嚐這一口,油脂在唇齒間流竄的香氣。

東港華僑市場 黑鮪魚近日買氣不如預期

遊客說,「從新竹來專程來吃黑鮪魚。」

東港區漁會為了確保遊客吃到現抓的黑鮪魚,每年魚汛期一到,就在魚市場開設專賣區,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遊客人潮銳減,開張營業的攤商也沒幾家。

攤商說,「熟客比較多這兩天生意差很多。」

除了專賣區,華僑市場也有平價黑鮪魚,吸引遊客走走逛逛,就連日本學生也來嚐鮮。

日本學生說,「跟一般外面的生魚片比起來肉不一樣,還是黑鮪魚比較好吃。」

攤商說,「刺身附黑鮪魚它比較便宜,它跟有油的大概差兩三倍的價格。」

儘管今年勞動節假期,人潮不若以往,業者期盼,接下來的母親節假期,漁獲量跟買氣成正比,逐漸回溫。

東港華僑市場 黑鮪魚近日買氣不如預期

(民視新聞/洪明生、黃美慧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792「安養中心爆群聚」 6旬長者快篩陽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