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清零逼到絕望!法國人在上海快崩潰 「衝出封鎖線」喊:我想死
一名旅居上海的法國人,試圖衝出封鎖圍欄,用法、中、英文大喊想輕生,影片在各個社群平台瘋傳,引發熱議。(圖/翻攝「Florian Philippot」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上海的「清零」政策,讓許多居住在當地的民眾苦不堪言,近日一名旅居上海的法國人,試圖衝出封鎖圍欄,用法、中、英文大喊「我想死」、「我想輕生」、「沒人在乎」,隨後被防疫人員制伏,影片在各個社群平台瘋傳,連法國政治人物都看不下去,呼籲政府不該袖手旁觀。

更多新聞: 攏係假的!直播主把中國貨充當台灣貨賣 網紅怒批:欺騙台灣人賺錢

一名法國男子被多名中國防疫人員包圍,試圖衝出柵欄,卻被壓制在地,引發不少歐洲網友關注。前歐洲議會議員費洛里安(Florian Philippot)分享影片並留言表示,法國人在中國被集中營般的生活逼到絕望,呼籲法國政府該做點什麼。

據法國《解放報》(La Libération)29日報導,法國駐上海總領事紀博偉(Benoit Guidee)指出,目前上海最大挑戰包括,隔離中心狀況、醫療管道受阻、民眾心理創傷、行政作業冗長繁瑣,以及缺乏各種物資,大多數民眾對集中隔離的恐懼,更甚對病毒本身。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中國網友嗆「台灣井底之蛙」!自家人一看GDP笑了:寧願在台當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