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台自排高頂復康巴士(愛爾麗21號)捐贈儀式

復康巴士好像輪椅族朋友的另一雙翅膀,想要安全舒適的外出就醫、休閒旅行等等,都需要依靠它的交通服務。雲林沿海地區資源較為缺乏,各鄉鎮之間距離遼闊,輪椅族要到大型醫院就診幾乎都需要靠復康巴士來協助。而,受贈單位「復健青年協進會」是雲林縣在地的身障者服務公益社團,在山線四個、海線三個服務據點就近服務,服務中的身心障礙者及失能長輩超過600位,遇緊急就醫協助、施打疫苗,或是去醫院檢查開立證明、活動接送,甚至輪椅故障臨時道路救援等等,都需要復康巴士大力的出勤協助。有了這台高頂自排復康巴士服務的及時跟便利大大提高,讓社工們在遇服務需求時能即刻上線,提供身心障礙者和長輩多元便利的交通接送服務。

更多新聞: 染疫恐增肌少症風險 與病毒共存 營養均衡是關鍵!

立委蘇治芬和劉建國都是身心障礙者的好朋友,在一次來復健青年協進會東勢(海線)服務中心參訪時,聽到了我們的心聲。立委二話不說就直接攬下;給我時間,我一定會幫大家完成心願。最後,經由內政部徐國勇部長的引介,開啟「愛爾麗醫療集團」董事長常如山及總經理劉貞華共同捐贈這台全臺唯一,自排高頂康復巴士的-愛爾麗21號,給雲林的「復健青年協進協會」。因為自排高頂復康巴士是訂製款,所有特製需求都需在原廠德國福斯汽車完成,受疫情影響船運進不來,身障朋友在這二年殷殷期盼下終於收到這台令人振奮的復康巴士。

全國第一台自排高頂復康巴士(愛爾麗21號)捐贈儀式

愛爾麗醫療集團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董事長常如山熱心公益常常自掏腰包捐助公益服務,愛爾麗醫療集團累計在復康巴士或救護車已經捐助21台,這次的高頂自排復康巴士是-愛爾麗21號。這台愛爾麗21號復康巴士還有多項特製款配備,是專為身障者駕駛及電動輪椅族量身訂製。全臺唯一的自排車康復巴士,在駕駛台內建電動尾門操控系統,輪椅上下的升降機遙控操作,身障者駕駛車輛的手控油門、剎車。讓身障者駕駛人不用下車直接把駕駛座椅90度向後迴轉,透過這些量身訂製的電動操作系統也可以服務同儕,也是雲林鄉親的福氣。

全國第一台自排高頂復康巴士(愛爾麗21號)捐贈儀式

常如山董事長親臨現場,親自把這台特製復康巴士交給復健協會理事長劉長庚,而親臨現場的電輪族朋友更想試乘體驗,把使用心得跟現場賜安宮廣場的鄉親們報告,一起見證全國第一台高頂自排復康巴士的進步科技。自排駕駛的優勢,讓以女性居多的社工們感覺很安心,不會有開手排車的壓力。高頂設計,乘客艙高度有192公分,讓以往因為電動輪椅較高乘座者在車內會有壓迫感的情況不再,同時照顧者也可以直接走入車內,免去彎腰的不適。

全國第一台自排高頂復康巴士(愛爾麗21號)捐贈儀式
劉長庚理事長表示,非常感謝這麼多有心人的善心,讓雲林的身心障礙朋友幸福感大增,可以擁有這台客製化的復康巴士來服務,這樣不管是被服務的還是服務人的,都是最好的交通工具。
全國第一台自排高頂復康巴士(愛爾麗21號)捐贈儀式
更多新聞: 拍照手機的天花板Sony Xperia PRO I獎不完送豪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