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APP強制顯示IP位置 旅外網紅「一夕回國」網笑:開始裸泳?
中國強制用戶公開IP位置後,有網友發現不少旅外網紅的IP位置都在中國境內,引起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近日,中國各大社群平台開始強制用戶顯示IP所屬地,被認為是要打壓境外網軍,防止他們惡意造謠,在網上引起陣陣恐慌。沒想到,政策才剛上路,就出現第一批受害者,且全都是號稱人在國外的中國網紅,例如人在日本的卻顯示IP在上海,人在美國的卻顯示IP在福建,讓粉絲看了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 上海驚傳「活人裝屍袋」險遭火化 殯儀館急阻止…官方認了

微博在4月28日貼出公告表示,未來將全面顯示用戶的IP所在地,且用戶無法自行決定要開啟或關閉,代表用戶所屬的省分、城市等都會直接被顯示出來。雖然大部分網友認為,這項政策是為了打壓境外網軍,避免他們在網路上造謠生事,只是沒想到第一批受害者竟然全都是號稱人在國外的中國網紅,像是「來醬在東京」的IP顯示在上海,「莉莉媽在法國」顯示在河南,還有「安嫻姐姐一家在美國」的IP則是顯示在福建,讓網友笑說「一堆小仙女開始裸泳?換褲子都來不及啊」。

中國APP強制顯示IP位置 旅外網紅「一夕回國」網笑:開始裸泳?
對於網紅IP位置曝光一事,有網友搞笑吐槽「一堆小仙女開始裸泳,換褲子都來不及啊」。(圖/翻攝自微博)

各大旅外的中國網紅IP曝光後,有不少粉絲十分生氣,認為自己受騙了,忍不住向自己追隨已久的網紅開罵「你說你在福岡,結果是在福建」、「一夕回國?」、「東北跟我說在東京?」、「法國也有河南嗎...」。但也有粉絲理性看待,表示雖然IP位置在國內,但平常上傳的照片、影片確實都是國外取景,不會特別計較IP問題。

中國APP強制顯示IP位置 旅外網紅「一夕回國」網笑:開始裸泳?
有不少號稱在國外的網紅,其IP位置都顯示在中國境內。(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APP強制顯示IP位置 旅外網紅「一夕回國」網笑:開始裸泳?
各大旅外的網紅IP位置曝光後,在網上掀起一陣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有報導指稱,同一個營業帳號會不停切換IP位置,是因為這些帳號除了由本人經營外,還會委託給中國團隊協助維護,因此當有其他人登入帳號,系統就會依據當事人所在地,變更IP位置。針對顯示IP位置一事,網上反應相當兩極,部分網友認為此舉是侵害隱私權,但更多網友選擇表態支持,認為這招可以有效整治鍵盤俠,防堵境外網軍造謠生事。

更多新聞: 連日破萬人染疫!專家籲「軟共存」延緩病毒擴散 網讚:要有自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