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速鋼鐵廠成功撤離約百位平民 俄軍再度恢復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露好消息,烏國東南部港市馬里烏波爾遭圍困的亞速鋼鐵廠,已成功撤離首批約100位平民,預計今天稍晚將抵達中部城市札波羅熱。不過也有人被撤往親俄分離份子佔領區,俄軍稱接到80人。目前馬城的撤離行動已經暫停,俄軍又再度恢復攻擊。

更多新聞: 與布林肯交流!藍駐美代理代表提烏克蘭被侵略「台灣人感到擔憂」

亞速鋼鐵廠傳出好消息,部分受困平民終於獲救,重見光明,亞速營釋出新影片,老弱婦孺踏著斷垣瓦礫,成功搭上巴士。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證實,2天停火期間,從鋼鐵廠撤出超過百位平民,他們正前往230公里以外的城市札波羅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在克服一切複雜情況下,首批撤離平民將在明早(2日)抵達札波羅熱,我們的團隊將在那裡迎接他們。」

不過俄國方面也公布影像,宣稱接到80人,外媒目擊有人被撤往俄方佔領區。無論如何,撤離數字仍遠不及還受困的人數,但現在行動已經暫停,俄軍又再度恢復砲擊。馬里烏波爾市府痛罵,俄軍兩個月內在當地造成2萬平民死亡,是當年納粹入侵2年所殺害人數的2倍,郊區發現多個亂葬崗。

CNN記者表示,「當地發現多個亂葬崗,他們說每天都從中挖出約50具遺體需安葬,地點就在馬城郊區許多是無名屍。」

俄軍也持續加大對烏國東部和南部地區的攻擊,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住宅區遭遇砲擊,南部港城奧德薩機場跑道也被毀,俄軍還公布飛彈發射畫面,宣稱精準擊中奧德薩的軍事基地。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普丁暴行讓俄羅斯「最美檢察長」不演了!公開反戰痛罵1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