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爆老人被裝屍袋送火化 網友批「草菅人命」

中國疫情不退,北京通報昨天(5月1日)新增41名本土病例,其中5人是無症狀感染,當局不但啟用小湯山方艙醫院,同時在趕建其他的方艙醫院;封控超過1個月的上海,昨天新增7333人感染、再添32人病故,當局聲稱有效遏制社區傳播風險,卻傳出有養老院老人差點遭誤燒「火化」,讓網友大罵「草菅人命」。

更多新聞: 物資不均想奇招?吃披薩要先考數學...上海人無奈:智商不夠不配吃

上海殯儀館人員說,「活的活的看到了吧,活的不要再蓋住他了。」

要送去殯儀館的屍袋會動,不但殯儀館人員大喊住手,一旁拍攝的民眾也忍不住大罵,上海新長征福利院把活人裝進屍袋,差點就將老人活活「火化」,離譜至極、引起公憤。

上海居民表示,「養老院在瞎搞活人裝上去再裝上去,他跟他們說死掉了,兩個工人還是殯儀館的工人,說沒死沒死在動,唉呦真是的世界上有這個事情。」

影片瘋傳後,中國網民直呼上海防疫又一次刷新三觀,相比之下,居委會囤積盜賣大量物資,就見怪不怪。

上海爆老人被裝屍袋送火化 網友批「草菅人命」

上海居民說,「大家看看這是居委會藏起來的,上海雲南一家親雲南捐贈的物資,居民見都沒見過。」

上海當局宣稱社區傳播已經有效獲得遏制,但「魔都」持續封控,北京「帝都」也越封越大、越管越多,疫情擴散14區,五一就地度假,全市禁餐廳內用、禁各種群聚。

北京居民表示,「北京的管控還是非常嚴格,我吃飯都是不能去的,有一種壓迫的感覺,我每天都做PCR核酸檢測。」

上海爆老人被裝屍袋送火化 網友批「草菅人命」

上海人「血的教訓」,不但北京人謹記,當局表面鎮定,私底下也為大規模爆發做準備,小湯山方艙醫院5月1日啟用,順義、豐台等區也都在趕建能收容上萬人的大規模方艙醫院。

廣州民眾說,「這就是廣州廣州人和多大的地方,一個疫情搞了多少人來封路。」

北京凍結「交通人流」,同樣是一線城市的廣州,五一假期,街頭冷清。

準備靠假期進帳的店家欲哭無淚,全廣州市可見人潮的只有兩處,一個是排隊做核酸,還有就是找頭路的人力市場。4月底疫情復燃的廣州,逐步加大封控區域和範圍,市民要「足不出戶」到何時,誰也不敢說。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普丁暴行讓俄羅斯「最美檢察長」不演了!公開反戰痛罵1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