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開齋節萬頭攢動 上萬穆斯林祈禱超壯觀

開齋節到來,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尼,連2年因疫情無法盛大慶祝,今天(5月2日)終於可以全面歡慶,多地湧現返鄉車潮,首都雅加達新蓋好的國際體育場,有上萬穆斯林肩並肩聚集,晨間祈禱,畫面莊嚴壯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第一夫人二度單獨出訪 母親節赴歐洲兩國關懷烏克蘭難民
印尼開齋節萬頭攢動 上萬穆斯林祈禱超壯觀

上萬穆斯林,5月2日聚集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國際體育場,進行晨間祈禱,迎來開齋節,空拍下的盛大場面,相當震撼。

伊斯蘭祭司帶領,穆斯林虔誠聆聽吟誦古蘭經,肩並肩,戴著口罩穿著節慶衣服,喜氣洋洋。政府趕在開齋節前,放寬防疫限制,讓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尼,信眾時隔2年,終能回歸傳統方式,歡慶節日。

印尼穆斯林說,「很感激真主給我們機會,好好正常生活,過去2年裡,我們不能群聚舉辦大型祈禱儀式,但現在終於能歡聚了。」

印尼開齋節萬頭攢動 上萬穆斯林祈禱超壯觀

印尼疫情趨緩,2.7億人口中,符合疫苗施打資格的約2億人,其中80%完成疫苗接種,讓當局在3月底,取消旅遊禁令,入境旅客只要接種2劑疫苗,接受核酸檢測,陰性後就可免隔離。

印尼穆斯林說,「(作為醫療工作者)看到許多人,已接種疫苗我很感謝,疫情朝地方性流行病的狀態發展,我知道新冠疫情尚未演變成地方性流行病,我希望大家,繼續遵守公衛禮節。」

又稱「萬島之國」的印尼,由17506個島嶼組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2022年開齋節期間,政府預估將有8500萬人,跨島嶼返鄉過年。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入境免隔離!紐西蘭睽違2年重啟國門 親人久別重逢機場相擁落淚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