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第一夫人二度單獨出訪 母親節赴歐洲兩國關懷烏克蘭難民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將出訪歐洲關懷烏克蘭難民。(圖/翻攝自臉書)

烏克蘭遭俄羅斯侵略2個月多,美國數度軍援,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與眾議院長裴洛西先後出訪烏國首都基輔,向總統澤倫斯基表達美方支持。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今透過辦公室表示,她將於5至9日訪問羅馬尼亞與斯洛伐克,除了與美國軍人、使館人員會面,也會親自關懷流離失所的烏克蘭家庭、人道救援人員和教師。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部以北今晚明晨低溫15℃以下 5/3起降雨減緩逐日回溫

吉兒.拜登辦公室表示,她將於8日美國的母親節當天,與因為俄羅斯入侵被迫逃離家園的烏克蘭母親和孩子們會面。根據CNN報導,吉兒將利用這次訪問會見駐在海外的美國軍方成員,以及兩國的高級政府官員。

身為社區大學教授的吉兒,將在出訪期間與教育工作者交流,這些教育工作者的工作是教導教流離失所的烏克蘭兒童,協助他們在適應新環境時維持課業。

此行會是吉兒第二度單獨出訪,先前她曾代表美國到日本出席東京奧運的開幕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民警踹門抓人影片曝光! 隔離衣包緊緊吼「你報警也是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