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提高住院門檻 懷孕.洗腎等高風險才能住院

疫情延燒,台北確診數和陽性率,每天攀升,已經擠壓到正常醫療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提高一般住院門檻,懷孕及洗腎等高風險,或需用氧氣者才能住院,症狀不嚴重的,在急診、門診處理,並補貼低收入戶每人500元買快篩劑,最慢5月17日直接入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玉山罕降5月雪1990年後僅5次 台北今晨15.1度打破8年新低
北市提高住院門檻 懷孕.洗腎等高風險才能住院

假日篩檢少,就怕一開工確診數又變多,台北市長柯文哲要保留醫療量能,決定將住院門檻再拉高。

避免擠壓到正常醫療量能,北市已經有7大篩檢站,和三總轉為急門診,解決輕症患者,另外快篩把關採檢第一線,快篩劑一盒500元還是有負擔,北市接下來直接將500元匯入低收入戶帳號,最晚5/17入帳,希望民眾快篩陽性再做PCR。

疫情延燒,現在北農染疫持續擴大!黃珊珊表示接下來北農以篩代隔,已經調齊2.8萬劑快篩,北農也請中央支援人力執行快篩任務,由北農管理階層擔任防疫長,維持正常運作。

但雙北陽性率高要維持正常真的好難,尤其是校園,醫師潘建志就呼籲,小學以下學生改用線上教學,給家長有薪假一個月照顧孩子。

中央目前不打算這樣做,恐怕也擔心像上海一樣管制加嚴,只會對民眾造成恐慌。

(民視新聞/林秀宜、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縣新增132例 累計916人染疫全都輕症或無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