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三總夜間急診室 快篩陽性民眾大排長龍

北市設立防疫專區門診,把急診室的輕症快篩陽性民眾,分流到另一個門診看病,就是要把急診留給真正需要急救的中重症病人,才上路第一天,就直擊內湖三總到晚間都還有人看診,急診室外也有不少快篩陽的民眾排隊,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晚間也到場視察,她也再次呼籲民眾有症狀先快篩!

更多新聞: 知名美食主持人焦志方確診!症狀曝光 1理由「拒公開密切接觸者」
直擊三總夜間急診室 快篩陽性民眾大排長龍


內湖三軍總醫院急診室外頭,快篩陽性民眾大排長龍,就怕急診量能凍未條,北市府在七大篩檢站和三總設立防疫專區門診,目的就是要分流病人,把急診留給中重症病人,而一般有症狀的快篩陽性民眾,則到幾公尺外的門診看診,儘管天氣濕冷,但帳棚下依舊有民眾排隊!

直擊三總夜間急診室 快篩陽性民眾大排長龍

副市長黃珊珊和聯醫總院長璩大成,還有三總副院長討論醫療量能,現在陽性率攀升,醫院的動線規劃也大不相同,像是三總防疫專區門診,就是先看診、拿藥最後再做PCR,做完PCR直接離院,和以往社區篩檢站,先做PCR再看診拿藥,考量有所不同!

疫情延燒,就怕醫護崩潰,國內醫師黃軒急忙呼籲,說最近太多民眾在急診室等太久,「不要只記住自己要PCR,而忘了有別人要CPR」,就怕有民眾焦慮自己確診,卻忘了讓真正需要急救的病人,錯過搶救生命的黃金時間!

(民視新聞/葉為襄、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王少偉確診居家隔離!謝忻投送物資 對方卻只回「這2字」她秒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