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男偷車變造車牌躲查緝 警鷹眼識破

花蓮一名男子在路上隨機鎖定目標,騎走他人的機車後,還把車主的車牌丟棄,變造車牌。這麼大費周章,除了避免被抓到之外,還因為他是一名失蹤人口,沒有工作,時常冒充外送員,騙取店家食物。但賊星該敗,男子就被眼尖巡邏員警給逮住。

更多新聞: 感情糾紛相約談判爆衝突 警到場蒐證逮人

男子仔細觀察路旁停著的機車,走來走去挑選下手目標,鎖定後沒有立刻下手,而是經驗老道的,又站在遠處看了一下,確認車主沒有回來。接著故作鎮定的脫下外套,走到藍色機車前,從置物籃拿出安全帽,立刻騎走。

花蓮分局中正所長林佑霖表示,「一名男子騎乘的重型機車特徵,與轄區失竊車輛特徵相符,但車號不同,警方上前攔查,經盤查後發現該重型機車,確實為失竊車輛。」

花蓮男偷車變造車牌躲查緝 警鷹眼識破

男子不只偷車,還用改造車牌逃避查緝。而男子誇張行徑不只這一起,警方調閱監視器還發現,他因為肚子餓,跑到餐廳門口,謊稱自己是外送員,領走餐點、飽餐一頓,原來他是通報失蹤人口,沒有工作,想些旁門左道謀生。

非當事外送員說, 「通常我就會報我的號碼,然後店家就會拿單子給你做確認,一剛加入外送員團隊的時候,就是買一個箱子跟制服,作為一個識別跟確認。」

花蓮男偷車變造車牌躲查緝 警鷹眼識破

實際訪問外送員,表示除了身上會有制服可供辨識外,通常也會用訂單編號跟店家確認,但這名男子假冒外送員得手幾次,這回因為偷車在路上趴趴走,被警方鷹眼識破,逮個正著,一併連偷吃事件都偵破,被以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行人疑違規穿越分隔島遭撞後又被輾 送醫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