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養護中心爆群聚 10長者染疫1人死亡

基隆一間私立老人養護中心爆發群聚感染,院內2名工作人員確診,目前照顧量能不受太大影響。但令人擔心的是,35名長者住民中,有10人染疫,其中1人死亡,對此,中心表示,從快篩陽通報,到PCR採檢過程等太久,如果可以有單一窗口,情況或許就會不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媒體稱操作快篩試劑價格 陳時中駁斥:再轉傳就以假訊息偵辦

養護中心負責人說,「病毒視同作戰,我們必須聯合作戰,你社會局跟衛生局要開一個整合的,特殊的對抗病毒,叫做單一窗口。」

基隆養護中心負責人,面對媒體,強力要求市府應該整合單位,用單一窗口應對疫情。會這麼沉痛呼籲,都是因為,這間養護中心,有位住民,在通報等待過程中,不幸染疫過世。

基隆養護中心爆群聚 10長者染疫1人死亡

基隆市議員(民)張秉鈞指出,「第一時間(中心)就已經通報給我們社會處,請社會處立即安排,針對該確診者是不是做PCR,如果要是嚴重趕快送醫院,等到隔天中午的時候,完全沒有任何的衛生局或醫療團隊,來到長照中心來去做檢驗。」

議員痛批目前快篩陽後,透過社會處再轉介給衛生局,應變速度太慢。而這間老人養護中心的群聚感染會被發現,是因為周六工作人員進行例行快篩時,出現陽性反應。機構隨即對所有住民進行篩檢。結果顯示,36名住戶,有10人染疫,其中1人死亡。12名工作人員,也有2人確診。

基隆養護中心爆群聚 10長者染疫1人死亡

養護中心負責人說明,「人力上的支配,因為我們這樣分配,單一的作業(方式),會有充分的作業能量。」

機構說,對確診長者採取原地特區隔離方式,避免與其它老人接觸。若有發燒症狀,將會直接後送醫院,中心現在也規定每天都要快篩,希望傳播鏈可以盡早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宮廟遶境半夜吵翻天挨轟擾民 環保局1晚接獲70件陳情擬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