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儀深「經國會改選.總統直選」 台已確立主權

國史館長陳儀深日前在紀念舊金山和約的研討會上,提到「台灣地位未定論」,引發藍營不滿,今天(5月2日)他到立法院進行專題報告,被國民黨立委圍剿,陳儀深強調,當年簽約時台灣地位未定,但經過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等「有效自決」方式,已確立當今台灣主權地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座車駕駛快篩陽性! 他2天前曾接觸緊急快篩陰性
陳儀深「經國會改選.總統直選」 台已確立主權

不滿國史館舉辦的「紀念舊金山和約」研討會中,提到台灣地位未定論,國民黨把國史館館長陳儀深,找來立法院做專題報告。

陳儀深、陳以信兩人唇槍舌戰,立委楊瓊瓔再追問,若研討會中說的「開羅宣言」沒國際法律效力,「舊金山和約」也無規範台灣主權,那中華民國過去70年在台灣,難道是非法統治?

儘管一再解釋,國民黨立委死纏爛打,曾銘宗看報告書上寫著「中華民國台灣」,甚至怒摔預算書。

只見曾銘宗不斷咆哮,備詢台上官員和藍營立委,始終各說各話,沒交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對台軍售M109A6自走砲案 國防部證實因產線排擠延後3年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