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家鄉!旅台烏人募逾1百萬捐婦幼機構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已經超過2個月,但戰火仍持續延燒。一群旅居台灣的烏克蘭模特兒,心繫家園,自主發起募資、籌措到超過100萬元,將捐助給留在烏國境內的婦女與孩童。對於台灣人不吝伸出援手,她們表達感謝,也希望台灣人持續相挺烏克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座車駕駛快篩陽性! 他2天前曾接觸緊急快篩陰性
心繫家鄉!旅台烏人募逾1百萬捐婦幼機構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已經超過2個月,然而戰火未見停歇。在台灣的烏克蘭人,依舊忐忑不安。

在台烏克蘭人鄭莎莎說,「大家現在很辛苦,因為很...很想念家裡。」

在台烏克蘭人Alina說,「許多房子的窗戶都破了,很多地方都...,非常可怕,狀況真的很可怕,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今天可能平安無事,但明天你的家人卻可能喪命。」

心繫家鄉!旅台烏人募逾1百萬捐婦幼機構

相隔千里,依然心繫家鄉的狀況,7位旅居台灣的烏克蘭模特兒主動發起募資,規劃把款項直接捐助給,烏國境內協助婦幼的機構。在不到一個月內,就募集到超過新台幣110萬元,讓她們直呼,感謝台灣人的溫暖相挺。

在台烏克蘭人Karina說,「在烏克蘭的婦女和孩童們,仍必須要躲在地下室與防空洞中,但缺乏食物跟水,因此最重要的就是,我們這些在國外的烏克蘭人得想辦法幫忙。」

以女性、母親的身分將心比心,她們希望在募資倒數5天的時間裡,號召更多人響應。捐出善款將可以獲得手寫感謝明信片、帆布袋、手工繪製的馬克杯與蠟燭等,有特殊意義的紀念品。

在台烏克蘭人Lia說,「每一個蠟燭都是會有4個不同烏克蘭城市的味道,讓我們自己會(想到)自己家鄉的味道,然後也想要分享給台灣人。」

在台烏克蘭人Arina說,「整個紅黑圖騰有很深刻的意義,能為收到的人帶來「幸運」。」

心繫家鄉!旅台烏人募逾1百萬捐婦幼機構

一針一線,勾勒出象徵「幸運」的傳統圖騰,17歲的Arina也將親手刺繡在兩件衣服上,作為義賣。希望透過自己一份力量,支持烏克蘭繼續勇敢奮鬥。

(民視新聞/葉霈萱、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對台軍售M109A6自走砲案 國防部證實因產線排擠延後3年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