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寮鄉淪快篩孤島 最快4日配發開賣

快篩實名制4月28日已上路,但南投縣中寮鄉,卻淪為全國唯一沒配發到快篩試劑的孤島,原來鄉內唯一一間社區藥局,申請作業慢一步,沒列入第一輪販售據點,導致中寮民眾,只能被迫捨近求遠,到離家10公里外的南投市區購買,南投縣衛生局,已爭取到中寮鄉衛生所,列為偏鄉衛生所,第二輪的快篩,4日就能在衛生所供應。

更多新聞: 才剛演出舞台劇!郭子乾驚傳確診緊急停工 自曝有3症狀驗出2條線

南投縣有13鄉鎮市,但第一輪實名制啟動後,中寮鄉是縣內唯一沒有快篩試劑實名制的鄉鎮,有鄉民想購買卻發現只有該鄉沒有列出購買地點,連衛生所都沒被列入,經探詢才知道,是鄉內的藥局申請慢半拍,來不及列入第一輪販售據點名單,南投縣衛生局得知後,1日也主動向國健署表達願加入配售,因此禮拜三第二輪快篩開賣後,該藥局跟衛生所,都可買到實名制快篩試劑,這幾天若有需求的鄉民,可先到草屯鎮或南投市的藥局購買。(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媒體稱操作快篩試劑價格 陳時中駁斥:再轉傳就以假訊息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