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急凍漁業談判大幅延遲 北海道漁民終出海

日俄兩國在俄軍侵略烏克蘭後關係急凍,導致雙方間的漁業談判大幅延遲,最後比往年延遲近一個月後,北海道漁民終於能在今天出海,展開鮭魚和鱒魚的捕撈作業。

更多新聞: 猜不透是什麼!紐西蘭正妹見肉鬆直皺眉 嚇問:這是羊駝的毛嗎?

3日凌晨,北海道漁民們在黑夜中,頂著港口一帶的嚴寒低溫,準備出海展開今年的鮭魚和鱒魚捕撈。

NHK主播表示,「在日本的排他經濟水域中,北海道南方海域的鮭魚和鱒魚捕撈,因大部分的魚都生長自俄羅斯的河川,所以日俄官方每年都必須,就漁獲量展開談判。」

按往年慣例,雙方理應在3月時就進行談判,但今年受到烏俄衝突、日俄關係急凍等因素影響,雙方延遲到4月下旬才談妥條件,苦等已久的漁民也終於迎來開工時刻。

北海道漁民說,「這樣就安心了,每個以海為生的人應該都很高興吧。」

今年日俄雙方談妥,日本的鮭魚及鱒魚捕撈量,最高可達到2050公噸,不過同時也得依漁獲量多寡,向俄羅斯支付2億至3億日圓、約台幣4500萬至6800萬不等的合作費。

然而此次漁業談判雖然順利落幕,但日俄未來還得談判北方四島一帶的海帶捕撈,以及在俄方經濟海域內捕撈秋刀魚和青花魚等,談判能否順利推進都還是未知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緊鄰烏國西部 摩爾多瓦憂恐被俄國入侵 分離區域多天傳爆炸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