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日全台4956家藥局 800多萬劑快篩賣出

快篩實名制上週四(4月28日)上路至今將滿一個星期,根據健保署統計,截至昨天(5月2日),全台4956家藥局已賣出800多萬劑,但快篩劑還是一套難求,今天就問到有人至今沒買到。北市還有藥局開放一人買2份,認卡不認人,讓上班族可先領號碼牌,中午一點前再來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輝瑞血壓藥「恩久平膜衣錠」有不純物含量 食藥署緊急回收

藥局外大排長龍,民眾頂著寒風、撐著傘,五一勞動節後第一個上班日,還是有許多人一早就排隊要購買實名制快篩。

截至昨日全台4956家藥局 800多萬劑快篩賣出

民眾說,「八點五十來的,提早40分鐘。」、「跑了三四家都沒買到。」

上班族說,「小朋友就沒辦法排阿,會拿小朋友的來排,我是分流居家辦公的,但我就先來買。

上班族先排再說!也有民眾好不容易領到號碼牌,把握機會,一次就拿來2張雙號健保卡,幫家人排隊購買。

民眾說,「我家有十個人,就等一下再排一次,因為小朋友沒打疫苗,還是要篩一下。」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六天,以這間位在台北松山區的藥局來說,9點半開賣,大約10點就完售。雖然根據統計,全台4956家藥局門市,截至5月3日上午11點,已售出172萬3464份、861萬7320劑,但還是有很多人一份都還沒買到。

上班族說,「連假買不到今天又來找,但都沒找到,現在要繼續找其他的看看。」

藥局藥師許文安表示,「今天速度比較慢應該跟下雨有關係,剛剛也有沒有買到的,發號碼牌有一個好處,就是不要讓客人等太久,上班族可能他可能沒那麼多時間排,所以給他們號碼牌,他們下午一點之前,他們再回來拿。」

截至昨日全台4956家藥局 800多萬劑快篩賣出

對於快篩實名制近期傳出離島有斷貨情形,指揮中心也坦言,確實沒辦法保證到貨,快篩自保現在已快成民眾常態,不過還是提醒,避免過度囤積,讓供貨更穩定。

(民視新聞/黃芷琳、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戳鼻子快篩角度!柚子醫師提醒:戳錯方向「就進入腦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