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爆天量! 傳OHCA患者等不到醫生喪命

疫情不停歇,全台急診爆量,北市聯醫甚至傳出有「OHCA患者都等不到醫生」死了,各大醫院祭出急診分流措施,但新竹仍有情侶隱瞞女方快篩陽性,只為快點掛號進急診室,後來雙雙驗出確診,導致急診室陷入染疫風險。也因為實在太忙,還傳醫護擔心影響人力,確診也不敢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102! 安養機構爆群聚48人快篩陽「13確診」

患者躺在擔架上,被推進急診室。這樣的畫面24小時沒停過,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PO出照片,晚間11點急診外還有人在等報告,都是在等下一步該怎麼做的報告,急診爆量才是真實第一線的情況!

急診爆天量! 傳OHCA患者等不到醫生喪命

到底急診醫護人力有多緊繃!?北市聯醫工會還PO文,爆料有患者OHCA,當場卻只有一名護理師能做急救,甚至醫生也淹沒在快篩陽性的病人中,最後病人當然還是過世了!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陳亮甫說,「病人從抵達急診,到給檢傷的人員看到,這可能就要一小時以上,再加上等候的民眾非常的多,所以其實要花兩三個小時,才能把急診的就醫完成,現在在北台灣的各處的急診,都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全台急診都祭出分流,希望緩解壓力,以亞東運作為例,PCR陽掛急診屬於最高風險,次風險是快篩陽,次次風險則是其它接觸者!都有不同安排。

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說,「最高風險區域的部分,我們會有專人來處理,限制他們與其它病人,有互相交流的機會,會有一個綠色通道來協助他們,盡快做完採檢之後,看是要回家居家隔離,還是要住院。」

但就是有人快篩陽性還隱匿看診!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臉書痛批!

女友陪腹痛的男友掛急診,進入乾淨看診區檢查,才坦承女方早上「快篩陽」,後來果然雙雙驗出確診。不只更可能增加醫護感染風險,現在還傳出很多醫護根本不敢篩檢,就怕確診影響人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地方可能還要再調查啦,我想醫院都是專業的,會做保護醫院跟保護自己,做出最好的一個選擇。」

急診爆天量! 傳OHCA患者等不到醫生喪命

儘管全台篩檢站也爆量,但急診資源依然有限!呼籲快篩陽直接前往篩檢站跟檢疫門診,把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僅剩5萬元!台男靠家鄉味創業成功 越南開3分店「最高營業額達4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