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車」開超快! 無牌上路最重罰上萬元

有民眾日前在花蓮吉安鄉路上,看到一輛車頂載著佛祖的車輛,以為是送葬車隊,但車速還蠻快的,開近一看發現,竟然沒車牌,取而代之的是「佛祖車」三個大字,雖然沒車牌,但警方已經介入,要循線追查最高可開罰10800元。

更多新聞: 水曜日預告/印媒獨揭阿南德:神童經濟學 新加坡死刑惹議:心障運毒犯

下雨天,馬路上車來車往,但卻有一輛黑色轎車,車頂載著類似木頭箱子的東西,特別顯眼,後方駕駛好奇,加速往前,靠近一看,沒想到竟然是佛祖神像。佛祖裝飾鍍金,身邊還架著兩台音響,本該是掛車牌的地方竟大大寫著「佛祖車」,民眾質疑,明明沒有出殯車隊,怎麼能駕駛到馬路上,而且還開得超快。「佛祖車」開超快! 無牌上路最重罰上萬元

目擊者說,「我覺得速度其實是不慢的,當時沒有在做出殯的活動,如果是的話台灣人會比較和善一點,覺得沒關係。」日前民眾駕車行經花蓮吉安鄉中央路,發現一輛載著佛祖的車輛,無牌上路,拍下PO網,引來網友熱議,問到,「這輛車是不是類神轎」;也有人說,「有佛祖護體,就可以超越國家交通法規嗎」。殯葬業者私下表示,一般無牌車都是即將報廢的車。

非當事殯葬業者說,「因為那是兩個人都可以抬起來的重量,非當事殯葬業者,所以5060公斤左右,非當事殯葬業者,開快的話如果沒有鎖得很穩的話,非當事殯葬業者,上面還有棚子的話,非當事殯葬業者,當然就會有一些安全上的疑慮啦。」

「佛祖車」開超快! 無牌上路最重罰上萬元
​​​​​​​​​​​​​​​​吉安分局吉安派出所副所長呂理治說,「殯葬業車輛未懸掛車牌,該行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2條規定,最重可處罰新台幣10800元罰款。」殯葬業者開無牌車上路,以為掛了「佛祖車」就沒事嗎,現在花蓮警方開始循線調查,要對業者依法開罰。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長青中心橡膠樹喬木突倒塌! 3車驚險遭砸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