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設路緣石護行人!卻讓機車族易撞上受傷

基隆仁二路公車循環站,通往海洋公園的斑馬線,長達七十公尺,不少行人無法一次過,最近市府在斑馬線經過的高架橋下方,設置路緣石,讓行人在橋下安全等待下次綠燈,但這樣的設置卻造成機車族撞上受傷。議員找市府相關單位會勘,希望保護行人也能顧及騎士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長青中心橡膠樹喬木突倒塌! 3車驚險遭砸畫面曝

好幾輛汽機車,在路口等著過馬路,但仔細看,斑馬線兩側的防護緣石,和汽車行徑方向不是平行,而是呈現一個角度,一個沒算準,就可能撞上。

基隆市議員童子瑋說,「近期才剛設置還沒驗收,已經發生了三起交通事故,都是機車去擦撞到路緣石。」斑馬線設路緣石護行人!卻讓機車族易撞上受傷基隆仁二路公車循環站旁的斑馬線,最近新增路緣石,連驗收都還沒,就已經有好幾輛機車撞上去,不但把路緣石撞缺一個角,地上還有脫落的烤漆。

因為公車循環站通往海洋廣場的斑馬線,長約70公尺,顧及不少行人無法一次過,市府考量安全,在斑馬線經過的高架橋下方設置路緣石,讓過民眾可以安全等待下次綠燈,沒想到卻造成汽機車,不習慣路緣石位置,或是夜晚視線不佳而撞上。

基隆市議員童子瑋說,「我們在保護用路人的前提,應該平衡一下行人跟機車族,因為這邊也是機車族的停等區。」

基隆市交通工程科長顏黃暉說,「我們會找相關單位來做現勘,可以研議一些改善的方式。」斑馬線設路緣石護行人!卻讓機車族易撞上受傷保護行人的出發點,立意良善,卻意外造成其他用路人的意外,當地議員建議或許可以增加警示標示或縮減緣石長度。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求心安不被逮!詐團手機桌布竟設"美輪明宏"